close

 

(《訓練自己不要太仁慈》/四海遊龍前董事長、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 李幸長 著)

 

進入出版社的職業病大概就是常常在書店裡轉呀轉的,一進入書店就很難走出來;非要看看最近最火熱的暢銷書、最吸睛的封面設計、流行的書系、特別的書籍包裝……當然,最重要的是,看看我們家的書!

 

老實說,以前到書店想找到「零極限」出版的書籍,總是要花上好多時間,因為書籍在種類、數量上都較大出版社來得少,因此書籍比較難被放到顯眼的地方,很多時候在書店裡轉來轉去,最後才會在小小的角落,看到零極限出版品,這才放下心來,開心地立馬拍下照片和同事與作者們分享。

 

不過,這個周末,再度走進書店,看著平台陳列、立架陳列、特殊陳列,隨處可見的「零極限」LOGO,心裡其實有些激動;也許是因為自己一路和公司一起成長了三年,因此感受更加深刻,好像有一種自己的孩子,終於發出光芒,被世人看見的感覺。

 

每次一起逛書店的友人,在我尋書、拍照的過程,也從「你們公司出的書在哪?」、「要不要直接問店員比較快?」到現在已經對正在拍不停的我不耐煩地問:「怎麼還有?」,然後一直催促著我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通路和出版社其實一直有著很微妙的關係,我們需要通路銷售,而通路也需要我們的產品,看似互利但是中間的眉眉角角,卻不像這一兩句話形容得這麼簡單。雖然我們不如大出版社可以砸重金做廣告,也不如專做翻譯書籍的小出版社有固定市場,但是我們有著對出版的熱情、對書籍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終於,「零極限」出版品不再只是被放在陰暗角落的書籍!我傳出手上的照片、默默地微笑。

 

(左:《憂鬱十八年》/盧昇明 著;

下:《正面迎對,思考的力量》/正面思考粉絲團版主 正面思考 著)

 

張雅劼  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