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對許多作者來說,總希望作品能第一時間快速上市,畢竟自己醞釀了許久的作品,完稿那一刻的心情一定是萬分雀躍的。所以作者交付文稿給出版社後,往往會萬分煎熬,恨不得能立見書籍問世。然而完整書稿交付之後,至少也得兩個月時間書籍才有辦法上市,為什麼需要這麼久呢?讓我好好估算給你聽。
 
光是從封面及版型的設計,一直到與作者確認,就需要花兩星期左右,因為「封面」需要盡快確定,才能呈報給「通路」做存檔,也才能送交國家圖書館申請「國際書碼」。
 
光是封面的設計、國際書碼申請,以及作者和出版社雙方校稿,就得耗上月餘的時間;而通路的採購作業,通常也需要一個月以上的作業期,等於出版社確認封面、申請好書碼,就得急匆匆地委託通路處理。兩個月製作期,嚴格算起來還算是太急迫呢!
 
一部作品的優秀,取決於書籍內容製作的完整,無論是校正的精密度、與通路的溝通、封面設計……都是需要一定「時間」去溝通和執行。畢竟,沒有充裕時間進行討論的作品,就算再怎麼努力讓他盡善盡美,效果也難比我們有足夠時間去完善它時來得好。
 
我們能夠體諒作者對於書籍的期盼,正因如此,也希望作者能夠體諒,很多時候「優秀」是得靠「時間」去掙取來的。給出版社充裕的時間,你也能換得一部滿意的佳作,這樣雙贏的局面,才是作者和出版社共同樂見的。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