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夕陽斜倚,落日為眷村的背景添了一絲旖旎。

腳下的碎石路、鄰居的呼喊聲、媽媽的燒菜味,圓滿一個滿載歷史與人情味的地方。而這些似乎離我們有些遙遠了。

然而別擔心,「二○一三新竹市眷村藝術季」昨天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館廣場溫馨開幕,聞著遠遠傳來的辣味香腸、蔥油餅香味,聽著新竹女兒閻荷婷唱「何必旁人來說媒」經典老歌,五百多位眷村的爺爺奶奶們,齊聚新竹市眷村藝術季會場,沉醉早年住在巷弄的回憶裡。

文化局更請來陸海空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們組成的「退儀邦」,表演迎賓操,虎虎生風,沒有失誤。

現場有傳統曲藝「變臉」、眷村百位媽媽大合唱及維吾爾族舞蹈「頂碗舞」等表演,孔蘭薰、閻荷婷、「小鄧麗君」張瀞云壓軸演唱懷舊金曲,讓在場民眾如癡如醉。

除此之外,會場一角還設有眷村美食專家提供了山東大餅、韭菜盒、大陸餅、福州包、辣味香腸、蔥油餅等美食,香味四溢,一千份一下子就被拿光。

下午,立功社區劇場演出由村民自編自演的「光陰的故事」,講述八十五歲鍾木齡爺爺從戰後、相親、認識台籍妻子到成家育兒的辛酸喜樂,讓觀眾又哭又笑。

 

新竹市雖小卻有四十七座眷村,曾是全台眷村密度最高的縣市,獨特的眷村文化是新竹人的共同記憶。

我覺得眷村文化一直存有一股獨特的風華,不被歷史巨流沖淡,反而愈見深刻。
那是前人留下來的人情世故。
若你對眷村也存有好奇與疼惜,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特展,讓我們一起乘著時光機,回到眷村時代品一口熱茶吧!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