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圖文引用大人物

前陣子超級颶風珊迪強襲美國紐約的新聞,雖然住在三天一小颱風五天一大颱風的台灣人見怪不怪,當時超強颶風珊迪重創轟炸紐約之後,讓電力公司的變電所爆炸,紐約將近300萬戶停電。停電真的很不方便,但是也讓很多人難得看到黑暗中的紐約市,凸顯出了黑夜的星光點點。

巴黎攝影師 Thierry Cohen 執行了一個叫做「Darkened Cities」的攝影計畫,將沒有光害的星空天空拍下之後,與許多大城市的照片加以合成,雖然猛一看這些城市變成黑壓壓的,卻也難得的讓人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寧靜感,就像是大家說好一同熄燈的某個深夜,是不是讓你回想起在偶爾去鄉下時,太陽下山的夜晚呢?

(點小圖可觀看大圖)







當我們不停地與全世界爭奪最高大樓、最繁華的都市、最想讓觀光客來的國家、最繁榮的經濟時,是不是也忘記了我們曾經為了這些文明拋棄了什麼…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事情總是有正反兩面,有時候讓人苦惱、有時候卻也讓人歡心。公司特有的一項服務:簽約前看稿,就是這樣的事。

 

每當有作者與我們聯繫、寄來稿件,不論八萬字、二十萬字,我們總是要放下手邊忙碌的事情,擠出許多時間來閱讀、消化,寫下作品的優點與缺點,編輯部再一起討論作品與市場接受度,讓每個出版品都可以一方面保留作品原貌,也增加市場接受度。

 

雖然認同這樣的做法,但說真話,每當忙碌時又有稿件進來必須閱讀,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煩人,不過因為必須給予建議,所以抱怨歸抱怨還是得認真地全部看完,了解作品的內容與意義,我覺得這是對作者與作品的尊重。直到最近,一位客戶讓我對這樣的工作內容,有了不同的深刻感受。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自自由電子報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帶市民走讀10處歷史建築和景點

台中市文化局邀請十位知名在地作家劉克襄、路寒袖、瓦歷斯.諾幹等人為台中演武場、柳原教會、台中一中等十處歷史建築和景點撰文,透過文學家的親身體驗紀錄台中,並且為市民親自導覽,讓市民走讀台中,重現文化城風華,昨天劉克襄率先帶領民眾認識演武場,十位作家圖文並茂的「筆書台中」也全文刊登於文化局網站。

 

台中演武場為台中市百年歷史建築,也是台中市碩果僅存日治時代「武德殿」建築,東洋風格的大屋頂和抬高半層樓的基座,曾是台中監獄和看守所,也曾淪為街友住所和慘遭祝融之災,整修後成為著名旅遊景點和婚紗拍攝場景,具豐富人文歷史。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大人物

不管是出國還是在國內旅遊時,會發現人人手上不是相機就是手機不停地拍拍拍,正常一點的拍法最多就是好友們互相拍,大不了請路人幫忙拍,再險一點的爬到稍微高一點的地方往下拍,不管怎麼樣,大家都知道拍照時無法時時關注旁邊的狀況,所以不會有人站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中間或是危險的地方拍攝。

但是以馬戲團、登高躍下、做危險表演出名的俄羅斯,就出了一名完全不怕死不怕高的攝影者!這名叫做 Vadim Mahorov 的人完全突破我們以往拍照的尺度,挑戰極高 又不怕以破壞古蹟的名義被抓走,拍攝了許多非常驚人、光是坐在電腦前面就令人腿軟捏一把冷汗的照片,老實說,要不是轉念一想我們看得到這些照片,肯定是他人好好地坐在電腦前面上傳,要不然真的很想馬上報警請消防局在下面鋪墊子阿!


『大家千萬不要學!不管你有沒有練過,在電腦前面看看就好阿!』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宿車站前的燈飾布置得宛若精靈森林

圖文引自自由電子報

撰文˙攝影/許迦澈

為迎接聖誕節,各國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以下精選6處聖誕即景介紹,讓大家感受濃濃的節慶氣氛,提前過一個繽紛佳節。

 

聖誕老人故鄉 芬蘭羅瓦涅米

位於芬蘭北邊的小鎮羅瓦涅米,人口約3萬人,但每年卻能吸引數十萬人造訪,原因就是這裡就是耶誕老人的故鄉。據說耶誕老人就是住在小鎮北邊的大耳山山腳下,因為有座大耳山,所以耶誕老人可以聽到全世界小朋友的心願,到了耶誕夜,就會駕著馴鹿雪橇,將禮物送到全世界。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描寫人性之惡的電影何其多,但在近來的好萊塢電影,似乎更流行剝開英雄皮相,帶領觀眾挖掘那些主角的內心矛盾;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全球票房皆開紅盤的「蝙蝠俠」系列。布魯斯韋恩既是正義的化身,也有鬱結五內的仇恨和悲傷;他想拯救高譚市,卻無法拯救自己內在的傷;正是因為這些人性的矛盾,讓平常在電影中所向無敵的英雄,更添加了許多人情的味道,也賦予了電影文學性的思維,讓作品的角色更顯立體,內涵也變得深遠。而說起探討人性的電影,就非得提到「火線追緝令」這部協助好萊塢名導大衛芬奇問鼎奧斯卡的佳作。

「火線追緝令」網羅了布萊德彼特、羅根費里曼、凱文史貝西等等演技巨星,成就了一部風格陰鬱,雖不血腥,卻讓人心底發寒的作品。「火線追緝令」單聽名字就像一部尋常的警匪片,然而英文片名,Seven,卻直截了當地點出內涵意旨,也就是聖經提到的七宗罪。

故事由一個已屆退休之齡的警官 —  威廉開始。老邁的威廉建功無數,卻也看盡了人性險惡,他發覺社會真的病了,人性複雜而可怕,他再也無法以犯罪動機去單純的揣測犯人。灰心之際,他唯一的希望是趕緊退休,離開這個看盡陰暗人性的工作。就在此時,一個正義感十足卻個性莾撞的青年警官 — 大衛,正好從外地調職到局裡。處處不合的兩人互為拍檔,竟在此刻遇上一件件慘無人道的兇殺案;這名神祕的兇手,依照聖經對「七宗罪」的描述,對犯下罪行的人施加懲罰。貪食、貪婪、懶惰、淫慾、驕傲、忌妒和憤怒,這些罪惡在當今社會上隨處可見,而犯人以佈道者自詡,對那些罪人施加懲戒。

如果要將「火線追緝令」看作一部虐殺片,那便是小看導演對影片內涵的掌握功力;七宗罪,即代表七條人命,隨著受害者愈來愈多,電影也逐漸帶著影片命題直逼主角的內心,同時叩響了觀眾心中的質疑:人性之中,是不是真的帶著洗脫不了的罪?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自新華網

本周末,紐約的皺巴巴出版社(The Crumpled Press)發布了它的新書:勞倫 貝爾斯基(Lauren Belski)的《不管這裏曾生長了什麼》(Whatever Used to Grow Here)。本書發布的幾周前,貝爾斯基在萊弗茨花園的家中舉辦了一場手工派對,這些書就是由作者本人、她的親朋好友以及皺巴巴出版社的創始人和編輯約旦 麥金太爾(Jordan McIntyre)精心手工縫制完成的。我們就電子書、環境友好型出版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我們決定選擇手工縫制而非用機器裝訂這些書籍,是因為我們希望制作具有持久的保存價值的書籍,這將是很珍貴的。當你拿到一本由皺巴巴出版社出版的書,你可以從中感受到手工制作這本書的人的用心,你甚至可以在它細微的不規則中感受到它的獨一無二。這樣的一本書會讓你珍貴得舍不得扔掉它。因此,即使我制作了250冊或1000冊這樣的書籍,這些書也都將是具有持久珍藏意義的。

 

  “隨著出版數字化的到來,很多人問我是否抵制這種趨勢。作為一個出版人,雖然我迷戀書這一實體,不過我的回答是我並不排斥數字出版。如果你僅僅想閱讀那種看過即忘的一次性平裝書,那完全可以通過Kindle來閱讀。但如果你想要持久性收藏書,或是你十分喜愛那本書,那麼這些書應該以一種傾注了愛的方式來縫制和呈現。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文章引用中央廣播電台

作者: 江昭倫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11月6日 下午5:40

「三國演義」的主角化身為穿上旗袍的女性、上演「三顧茅廬」橋段,如此顛覆的畫面年底將搬上國家戲劇院舞台!香港鬼才劇場導演林奕華嘗試從傳統女性形象切入「三國」男人世界的生存與滅亡之爭,以現代劇場手法反思成功的代價以及自我價值。

繼「水滸傳」、「西遊記」之後,不按牌理出牌的香港導演林奕華再度打造中國名著「三國」,並一反電視劇與電影所拍「三國演義」中的男性英雄詮釋方式,找上的幾乎清一色都是女演員,以現代手法演出孫權、劉備、曹操等三國歷史人物。

13名女演員在今天(6日)的宣告記者會上都別出心裁,以各色旗袍亮相,搶足鏡頭。

林奕華說,「三國」是以歷史為基本架構,分14回,大家熟悉的「空城計」、「三顧茅廬」等橋段都會有,不過是以全新的角度看待角色之間的敵我關係。林奕華說:『(原音)我們這個戲裡面講到很多有關對手跟敵人之間的東西,大家現在今天去理解三國,很多時候還是覺得很多勾心鬥角。不過我們覺得除了所謂這個勾心鬥角是很多現代人把它投影之外,其實它有很多情誼部分,所以在一個只有敵人、沒有對手的時代,我們重新把對手拿出來,讓我們去發現自己的實力,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真能量,很好玩!』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大人物

網路上盛行了好一陣子的『微XX』系列,大多帶點惡搞意味,不過"微"這個字確實非常適合用來詮釋這些微妙的境界,來自加拿大的藝術家 Elly MacKay,以手工剪紙人偶打造出『微立體』童話場景,述說著各種不同的小小故事!



故事中的人物與場景皆以剪紙拼貼構成,並根據紙材特性來表現不同的物體材質,例如半透明的紅色楓葉和小女孩手中的蕾絲陽傘,再配合燈光和攝影技巧,讓這些平面紙偶們創造出具有遠近空間感的場景,比起一般傳統童話故事書來說,看起來更是活潑生動。


由燈光渲染出遠方的朦朧山景,鏡頭前小女孩手拿短劍與盾牌,帶著貓咪一起遠征惡龍,十足童話式的邏輯,令人莞爾一笑。



















這些童話場景的"演出地點"統統都在一個紙箱裡,人物與佈景架設完成後再拍下來做為故事的一幕。一個人的作品通常可以反應出創作者的心境,Elly MacKay 這些充滿童心的創作,正是源自於她可愛的三歲小女兒 Lily,受到女兒童言童語的影響,讓她有再次找回童心的愉悅感受,從這些作品我們也可以感受到輕柔舒適的情緒,不只適合小朋友閱讀,就算大人看也能有平靜心情的效果囉!

Elly MacKay 的臉書粉絲頁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比人:意外旅程電影原聲帶(來源:福茂西洋部)

 (圖片引自網路)

魔戒前傳「哈比人:意外旅程」終於上映了!身為一個不專業的魔戒迷,我還是跟隨潮流去電影院觀賞一下,不過其實也只能看它了,因為電影院廳完全被哈比人攻佔了,沒有其他電影播映啊!

 

「哈比人:意外旅程」以佛羅多的叔叔-比爾博.巴金斯為主角,描述他與甘道夫、矮人們一起長征冒險,希望收復被巨龍史矛革佔領的矮人王國,一路上遇到許多艱險與困難,包括被半獸人追趕,遇到食人妖、暴雨巨人等等。

 

我想這又是繼魔戒之後,另一個壯闊史詩鉅片,作為哈比人三部曲的第一集,「哈比人:意外旅程」帶領觀眾重新複習了魔戒整體世界觀,交代主要人物、支線故事,詳細之餘仍有顧及到劇情起伏應該也算是導演一大功力。

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