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引用自今藝術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713/85/2uz57.html?type=new&pg=1

更新日期:2011-07-13 記者:文/李如珊.圖/金傳媒

博物館的祕密,只有夜班警衛才知道……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中,太陽一下山,博物館裡的展品瞬間活動起來,他們以為自己還生活在古老時空之中,然而,這些古早人物和動物在夜間館內活蹦亂跳、到處胡鬧的畫面雖頗令人驚駭,卻是歷史愛好者心所嚮往的夢幻場景呢!現在不用去應徵博物館夜班警衛,只要在台灣,就能親身體驗活起來的北宋張擇端〈清明上河圖〉!

結合現代數位科技的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於2010年上海世博中國館展出後一炮而紅,被視為鎮館之寶,展覽期間吸引逾2,000萬人次參觀,並且連獲英美國際大獎;之後又至香港、澳門展出,亦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展。如今這件多媒體鉅作終於也來到台灣,自7月1日起至9月4日止在台北圓山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豔館中展出,民眾可別錯過了親身走入畫中、蒞臨北宋汴京現場的震撼體驗。

〈清明上河圖〉可說是最火紅、知名度最高的中國古畫,現存最早版本為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繪製,現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據學者統計,由張擇端〈清明上河圖〉所衍伸出來的相關圖本有數十卷,明、清時期民間臨仿之作不可遍數;連乾隆皇帝也命五位院畫家合作繪製,以張擇端〈清明上河圖〉圖式為基礎,再融入清代民俗生活,加添改創成新版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台北故宮博物院收藏)。〈清明上河圖〉豐富的內容情節和後代龐雜的臨摹系譜,在藝術史學界甚至形成了「清明上河學」。

此次來台展出的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除了為圖畫加添了色彩與聲音配樂,更彷彿有導演喊了聲Camera,讓場景裡的所有人物、車轎全都動了起來,於是800多年前汴京的城市風貌與生活風情,便活生生地呈現在我們眼前!專案團隊動用了12台造價不菲、電影級的高畫質投影機,而前方蜿蜒的「河流」則是由26台投影機所拼接而成。〈清明上河圖〉專案負責人、上海水晶石科技公司總監于正說,由於這幅圖很長,怕平面展示太無聊,所以用了變形的軟體,做了很多凹折的設計。3D版〈清明上河圖〉長128米,高6米,為原圖的30倍大,除了展現汴京白天的喧鬧市井生活外,張擇端〈清明上河圖〉中未能呈現的東京夜生活也可在動態版中見到。其中白天出現的人物有691名,夜晚出現的人物有377名。日景和夜景各以兩分鐘為一循環,4分鐘內整個〈清明上河圖〉裡人物的所有動作都沒有重覆。于正與團隊選擇用高科技展現古代內容,除保留原圖中必須保留的部分,也根據原圖進行再創造,合理詮釋原圖背後的故事,並找專人製作音樂及配音,增添展覽的趣味性。由於史載宋代取消了「宵禁」制度,所以他們在重新創作時特地參考孟元老所著的《東京夢華錄》,增加了奇幻的夜景效果,希望能給觀眾更豐富的視聽感受。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Cheers雜誌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1e8134e403a01134e5232ea0cd3&number=1

文/盧智芳、王曉晴
2006年5月 Cheers雜誌


看起來好像沒正式當過上班族,但是詹仁雄對職場有他自己非常獨到的觀察。隔了近10年,他最近就同一主題創作的四格漫畫續集《非常辦公室2》,一樣是精準又犀利地描繪出辦公室裡形形色色的百態。

這種可以穿越“partition”(辦公室隔板)的眼光,或許是源於詹仁雄一路的歷練。實踐家專畢業後,他不想去那些看起來「遜遜」的公司,才進入電視圈。起初的想法很單純,只是「最少最少可以認識一些人,對以後開店有幫助,」他笑著說。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卡優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7/12 04:24 張家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2/52/2uwjv.html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目財訊雙週刊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712/39/2uwr3.html?type=new&pg=2

更新日期:2011-07-12 記者:文/馬自明

台灣颳起「卡卡」旋風,來去疾如閃電!腦中還殘留著女神驚世駭俗的造型、勁爆的快歌熱舞嗎?趕快抹去。我們要介紹的,是「卡卡經濟」的創造者,真正的背後功臣。他,代表流行音樂和網路科技匯流下,一股最新崛起的跨界勢力。

「你好,台灣!」七月三日夜晚八點二十五分, 女神卡卡 引爆台中圓滿劇場!不但四千人塞滿場內,場外小山丘約二萬人,滿滿圍住大型螢光幕,當卡卡從白色布幕穿破而出時,全場觀眾陷入瘋狂尖叫 ……

渾厚的嗓音、搖滾的舞曲和極度搞怪的造型,這是女神卡卡的魅力。但其實,在前一場 台中市 長 胡志強 致贈市鑰時,女神卡卡除依然頂著奇怪的黑白郎君頭,但說起話來卻是輕聲細語,拉著原住民小朋友親切拍照,一點也不像酷勁十足、談話勁爆的搖滾歌手,比較像個大姊姊。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6450553.shtml#ixzz1RlME6WEY 
Power By udn.com


資深電視製作人詹仁雄近來一篇「台灣綜藝節目危在旦夕…」的文章引來網友瘋狂轉寄,文中深刻討論為何綜藝節目會從當年一集三百萬預算縮水到十來萬的產業結構因素,因此不會有人費心寫短劇、做大型歌舞、找昂貴的藝人,「只要找三個通告藝人來講家務事,敲五個名嘴談外星人,也是一樣的收視率,何必做不合成本效益的努力?」

詹仁雄出道十八年,經歷過電視台全盛期,當時創意豐富、製作單位不惜投入高成本做最精緻的節目,電視人都有夢想。但近年來台灣製作環境惡劣,而大陸卻正全力崛起,他大膽預言,這樣發展下去,台灣引以為傲的電視製作,最後將淪為目前預算豐沛的對岸電視圈的傭兵。

大陸綜藝節目現在搭個景,動輒上千萬,可以花一百萬請蔡依林上節目、花三千萬請夏奇拉唱個跨年,「連福州,一集的製作費都三百萬起跳」。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文章引用自中國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8/4/2uoe1.html

更新日期:2011/07/08 02:36 蔡鵑如/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新上線的社群網站「Google+」來勢洶洶,對擁有七.五億會員的「臉書」構成強大威脅。臉書六日發動反擊,宣布與網路通話服務領先品牌Skype合作,推出免費一對一視訊對話,社群網路大戰更趨白熱化。

臉書與擁有一.四五億會員的Skype整合後,未來使用者只需使用配備網路攝影機的電腦,即可選擇想要對談的朋友,接著點擊網站上的藍色攝影機圖示,就可在臉書網頁上「撥打」視訊電話。對話雙方不必都安裝Skype軟體,但仍需下載外掛程式。

臉書目前並未推出集體視訊聊天選項,但執行長祖克伯表示,未來不排除提供這項服務。Google+上月底問世的「多人視訊聚會」功能,頗受用戶好評。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TVB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6/8/2ulib.html

更新日期:2011/07/06 22:42

位於秘魯深山的古城「馬丘比丘 」,是古代印加人的文明遺址,有好幾千年的歷史,它曾經盛極一時,卻不知為何人去樓空,在樹林間沉寂了數百年,一直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直到1911年由美國學者發現,到今年正好屆滿100年,現在就透過鏡頭,帶大家到這座神秘的「天空之城」一探究竟。

蒼茫雲霧之中,古城遺跡乍現,深藏在叢山峻嶺的馬丘比丘,有「天空之城」的稱號。遊客:「這個地區是一片雲霧森林,有雲霧森林之處就容易下雨,我們現在人在馬丘比丘,整個地區只有我們。」

與世隔絕的馬丘比丘古城,海拔2000多公尺高,自然的天險屏障,只以一條印加古道對外聯繫,16世紀的西班牙人竟然無法在殖民時期發現它的存在,直到1911年才由美國學者海勒姆賓漢,找到雨林覆蓋下的失落之城。

日出山頭,光影在山城上移動,馬丘比丘依著山勢層層疊疊,所有建材取自當地散落的石塊,精確的切割、排列拼接而成,石塊之間的縫隙還不到1毫米寬;每年50萬觀光客上山參觀,徒步健行要花3天,搭火車只要2個多小時,就能抵達沉睡在山頂的馬丘比丘。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30雜誌

http://forum.30.com.tw/Board/show.aspx?go=2631

 
作者:細谷功 整理:方正儀     出處:2011年6月號 第082期
 
我們每天做最多、花最多時間的,就是解決問題。但面對愈來愈多的頭痛問題,很多人卻對解決問題感到十分無助!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清冷的早晨
匆忙的鞋跟噔噔噔奔走
喘呼呼的公事包不得閒
會議ㄧ場接ㄧ場

正午的驕陽
剪裁流暢的套裝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5/78/2uha8.html

更新日期:2011/07/05 04:11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歌仔戲不僅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劇種,也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生命記憶。從廟口文化出發,80年代歌仔戲躍上現代劇場,陸續在國家劇院等場域展現台灣歌仔戲精緻的藝術風貌。

今年唐美雲歌仔戲團當家花旦許秀年、河洛歌子戲團總監王金櫻、黃香蓮歌仔戲團台柱黃香蓮加上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國內明星級歌仔戲4大天團應文建會之邀將首度齊聚一堂,接力尬戲,展現台灣歌仔戲的雄厚實力。

4位已經在藝壇成名2、30年堪稱「國寶」級的歌仔戲資深演員,昨天都以時裝扮相現身,絲毫不見老態,孫翠鳳說,表演可以讓自己充滿自信;王金櫻說要讓自己經常保持愉快心情,「每次自己在下廚煮飯,還會自己唱歌仔戲給自己聽。」淡出歌仔戲壇11年的黃香蓮今年忽然忙碌起來,她說這些年雖然都在享受婚姻與人生,「但仍是忘懷不了歌仔戲。」至於楊麗花歌仔戲團缺席,盛治仁則表示,因為楊麗花自己規劃下半年在小巨蛋演出,這次無法共襄盛舉。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