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新北報導〕千人祈福、天燈升空,為春節連假畫上完美句點!

 

圖文引 用自由時報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二場活動昨晚登場,遊客把握春節最後一天假期出來玩,主辦單位也準備了兩千盞天燈供民眾施放,還有由一千六百多個願望拼貼而成、高廿呎的馬賽克大主燈相當吸睛,成了整場活動焦點。

馬賽克大主燈上的祈福紙片是主辦單位上月起募集,再由天燈師傅一一拼貼而成「I ◆ TW」(即我愛台灣)圖樣;願望多是「身體健康」、「愛情順利」、「中樂透」、「賺大錢」等。

馬英九總統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也到場,並施放馬賽克主燈。馬英九說,去年經濟不太好,但現在各項經濟指標都已有起色,有信心今年會更好。他並在主燈上寫下「小龍迎春,景氣升溫,幸福滿門」的祈福語句。

全面交管奏效 接駁車順利通行

昨天交通大致順暢,主辦單位估計昨約有十三萬人次遊客湧進平溪區,比初五情人節的七萬人次,多了將近一倍,但由於實施交通管制,接駁公車和火車都順利通行,經歷去年許多民眾跑到鐵道上拍照、走軌道導致火車誤點的慘痛經驗,鐵路警察局派出許多員警在鐵道邊戒備,一有火車要通過就清空鐵道上的人潮。

最後一場在元宵 將放蛇形主燈

最後一場天燈節活動將在廿四日元宵節舉行,地點在十分廣場,當天從上午十點起進行交通管制,主辦單位將提供兩千盞天燈讓遊客索取,並施放一座高十二呎的蛇形主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