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央廣: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9/58/2jw1b.html

更新日期:2010/12/29 18:45 江昭倫

作家白先勇28年前的經典原著舞台劇「遊園驚夢」,將於明年元旦假期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再次登場,這也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第一齣大型藝文盛會,備受矚目!

由著名作家白先勇親自改寫劇本的舞台劇「遊園驚夢」,28年前第一次演出時轟動全台;28年後,新象文化找來京劇名伶魏海敏、知名演員徐貴櫻和旅美知名崑曲演員錢熠等人攜手演出,無論是舞台設計或演出形式都比當年更加活潑豐富,希望藉由全新的演繹方式,讓民眾有機會細細品味這齣經典好戲。

由於整齣戲有不少演唱崑曲橋段,對徐貴櫻、許景淳來說,都是極大的挑戰。許景淳說,演唱崑曲對她來說等於是從零開始學起,非常困難,加上她最近還要忙著為建國百年元旦升旗唱國歌準備,蠟燭兩頭燒,只能利用半夜練唱,壓力很大。

在劇中飾演女主角錢夫人的魏海敏雖然不擔心唱腔,不過「遊園驚夢」畢竟是一齣現代戲,如何拿捏分寸,不讓觀眾感覺有太多的戲曲味道,反而成了她的難題。魏海敏說:『(原音)台上的東西,我們運用起來當然是非常理所當然,因為演的是古人嘛!但是現在是一個現代的角色,你又要有一些味道的東西,恰不恰當、分寸拿捏,就是我們比較重要的部份了。』

結合西方現代劇場與東方戲曲文學之美的新版「遊園驚夢」,將於明年1月2日起一連演出6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