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jpg

 

(圖片取自網路)

這兩天從家裡帶了一盆植物到辦公室的桌上,綠意盎然的樣子使座位立刻生機蓬勃起來。從家裡帶它來公司以前,先知會了媽媽,兩人還開玩笑地說一定要給它取個吉祥的名字,讓它在桌上伴我辦公。

 

看著盆栽時,想起前些日子看見社群網路上流傳的植物實驗影片,知名的家具公司從賣場裡拿了兩盆植物放進校園,並邀請學生們分別對兩盆植物進行謾罵與讚賞的評論,一個月過去了,兩盆植物的外觀產生了極大的變化。接受讚美的植物依舊充滿活力甚至比原先更有朝氣,而備受謾罵的植物則是衰老即將步入死亡。言語的力量往往深刻影響著他人,縱使我們並無察覺它確實在的改變著他人與自己。

 

在從事文字相關產業時,更會注重言語、文字帶給人們的感受,舉凡用字遣詞與文章流暢,皆須小心以待。尤其是客戶交到我們手中的稿件,每一份都是作者極為用心的寶貝,在拿捏修改的力道與潤筆的程度時,必須以客戶原先的筆法與架構下去做更替,這樣傳達出來的才會真正是作者希望給讀者的感受。即使感受因人而異,但大抵的方向總是不會改變的。

 

合作過的作者常會說,「感謝點石成金用心的團隊」。看見這句話時,漾起的幸福感是無與倫比的,我們明白並且相信,以如此真誠的態度下去做的書籍總是會被看見。就如同植物實驗裡善的循環,在人們給出的正面與積極環境底下,植物以更加欣欣向榮的姿態反饋於我們,如此一來雙方都能往更美好的未來邁進,而前方的鳥語花香值得期待。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