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好些日子前在聽到這樣一段故事:

釋迦牟尼在弘法的路上,遇到了對他嗤之以鼻的人,這個人不斷辱罵釋迦牟尼的作為,一向不為所動的釋迦牟尼僅淡淡地詢問對方:如果有人送你一份禮物,但是你不接受,那這份禮物會是誰的呢?

 

故事好短,卻相當有意思。

當時聽眾的煩惱是什麼我已記不清,但是對這段故事卻一直記憶猶新的存在心裡。有份禮物送出、但對方不收,這份禮物自然會回到送出的人身上呀!

 

在生活中,我們總是會收到來自四面八方、各式各樣的「禮物」,除了實際的、帶有祝福含意的物品、服務,也包含了看不見的好的、壞的情緒、態度、話語。

 

好的禮物我們當然可以欣然收下,然而壞的禮物呢?

 

很多時候我們會被同事、上司、客戶、家人不好的情緒、態度、尖酸的言語而影響心情,甚至左右了後續的生活氛圍。當被這樣的壞禮物壟罩,事事都變得更加艱難與不順;連鎖反應下,壞情緒就帶來壞結果,影響更加擴散。

 

其實,面對「壞禮物」我們是有選擇權的,接受或者拒收,都可以由我們自己決定。人嘛,不過是萬千世界裡的一個小小過客,開心的忠於自己、追求所想應就不枉一生,何苦執著於別人硬要送你的壞禮物呢?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書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