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州庵.jpg

前幾天去了位於紀州庵的市集,市集攤位少少的擺在不大的廣場上。有些販售手工的布書、有的販賣耳環、有的則銷售自己做的水果乾。

 

那天的目的是為朋友選副耳環當生日禮物,「妳知道嗎,土耳其石有著避邪化煞的傳說,給旅人們帶著能保平安喔。」飾品攤位的老闆看著我挑選的耳環,緩緩的解釋。天然碧綠色的石頭大小不依的串成條狀,不失優雅的手工感正低調的對我展現魅力,稍重的耳環在我手中有些分量,而含意為這副耳環披上更加珍貴的色彩。但那稍高的價錢讓我猶豫了片刻,暫時離開去一旁的古蹟參觀並冷靜一會兒。

 

紀州庵的日式長廊供遊客隨意坐著休息,我和友人便在那坐定休憩。藍天白雲配上庭院翠綠的草地,自然的景象讓人放鬆,覺得時間似乎流動的特別緩慢。這樣的空間與氣氛很適合思考,還有梳理一些日常的瑣事和煩憂,友人也沒多話,同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我發著呆,思索著工作上的小事,生活的點滴。進入點石成金後常在想,獨特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而人們似乎選擇性地忽略。說是選擇也不公平,更正確的說法或許是生活本身,讓人沒有機會去在乎。每個人的不同我能從看著客戶資料,為他們出書時發現。那些人的專業、嚮往與目標都有著自己的堅持,即使社會化讓人穿上相似的外殼,卻隱藏不住真正內心的獨特。而這些究竟需要多少時間或是金錢的付出,才能使大家明白?

 

飾品攤老闆在向我談價錢時,我第一個思索的是,這樣的東西是否符合它應有的價值。對我來說,付出去的錢並不單單支付了商品本身,還有它背後的時間、人力等成本,甚至是買下以後我能獲得甚麼……「欸,市集要結束了,你要出去買嗎?」友人打斷了我正跟自己的溝通,我抬頭分心地回了句:「再給我五分鐘!」

 

後來我還是買了耳環。在那最後的五分鐘裡,我依舊思索獨特這件事情本身的價值,因為手工與不可複製性,讓商品產生了無疑的珍貴。想起有人說過:「在能力範圍內,你的每一筆消費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買單。」我天真的相信,或許這樣小小筆生意的成交,世界能更重視每件用心的商品與成果背後,努力的耕耘者;也讓人們更在乎那些無法被複製的人、事、物與學習欣賞商品與自己獨特的存在。

 

工商一下,如果想要出書歡迎來點石成金與我們聊聊,讓我們一起守護你的獨特J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