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之後,有些事情悄悄地變了。

 

像是前幾周參加了我以前壓根都不想參加的陌生聚會。

 

我不是一個會主動跟人家講話的人,除非對方先開口跟我說話,否則面對陌生人,我頂多點頭微笑,再陷入自己的世界當中。

 

但是說也奇怪,不管走到哪裡,每次都會有人主動來跟我說話,例如:公司樓下的警衛問候「你吃飯了沒?」「今天騎車上班啊?」「外送人員有幫你們送餐了,我有幫你們留意,放心」,諸如此類的閒話家常。

 

又或者是搭火車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陌生人會突然跟我聊起天,甚至還有一位坐在隔壁排的先生要我幫他顧包包,他要去洗手間一趟,回來之後竟一屁股坐在我隔壁跟我從高雄聊到台北……。

 

可以說我悶騷或孤僻,但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一個奇怪的人,可以被動地和陌生人聊天聊地,卻無法主動跟陌生人講話。

 

前幾周參加的陌生聚會結果是不好不壞,對我而言,就只是殺了一些時間,沒有因此結交到新朋友,我的生活圈內還是維持一樣的成員。

 

像是對文字的敏銳度又提升了一個層次,我指的是閱讀到一些篇章時,更容易因其產生畫面而落淚或開心。

 

幾天前在誠品看到一本講述咖啡的繪本,看著上頭寫著這本書的簡介:

「一點小豆子,一壺熱開水,每天每天,沖出最動人的咖啡滋味。

在早晨悠哉地享用一杯完美咖啡,讓咖啡香擴散到家裡的各個角落,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咖啡雖然不是生活必需品,但在賴床的清晨、瞌睡蟲來襲的午後、與姊妹的下午茶聚會總少不了它。只要在家沖泡出自己最喜歡的咖啡,就能改變平凡的生活,讓今天更加有滋有味。

先磨個咖啡豆,再仔細地注入熱水。大力吸一口咖啡香,再慢慢吐氣,隨著咖啡粉膨起,幸福的香味也隨之飄散。

嗯,看來今天也會是美好的一天。」

 

可能其他人會覺得,這有什麼好哭的?但我只是想像文字中的畫面,想像我一位正在學咖啡的朋友,他也這樣專心一致地沖泡著咖啡,沖出我們都喜歡的味道,光想像這種平凡的快樂,就足以讓處在這個複雜的世界的我落淚了。

 

在各種變化中,不變的是,我還是愛花、愛陽光、愛海、愛兔子。

 

前天寫認養申請書的時候想起我過世的寵物兔,忍不住哭了,416日是復活節,不知道他是否復活了?

 

到台北,每一次的晴天我都相當珍惜,總是想盡辦法讓自己可以曬到太陽,暖呼呼的。這時候我就會想像自己在高雄,坐在西子灣的海堤上,聽海浪的律動聲,吹著黏呼呼的海風,數著時間的流動,看著太陽落下,月亮升起。

 

還有一個不變是,好像不管到哪裡,假象還是會存在,大家一直努力維繫假象,不辛苦嗎?真是引人發噱。

 

夏天快來吧,想看海、看流螢、看漫山遍野的花,想騎車兜風,想相信這個世界還是有真實在抵抗虛假的。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木棉花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