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引自中國時報
  • 2012-05-01
中國時報   黃如萍/台北報導

    松山金浦航線昨日開航,馬英九總統主持開航儀式時,秀韓語表達歡迎與感謝。他表示,松山金浦航線開航,實現東北亞黃金航圈是歷史性的一刻,這一步卻足足走了十四年,讓他百感交集。

     馬總統指出,韓國是台灣第五大貿易國、台灣是韓國第六大貿易國,雙方一年貿易額超過三百億美元,遊客逾六十六萬人次,松山金浦航線開航將提升台韓雙邊貿易與觀光交流。台北市政府預估,松山金浦航線開航,每年可帶動六.七億商機。

     韓籍台灣女婿沈世煥每月需往返台韓一次,昨天上午八點從位於台北長庚醫院旁的家中走到松山機場,準備搭乘九點二十五分華航飛金浦的首航班機。他說,以前要先到公司由專人接送到桃園機場,陸上交通比現在多兩個多小時,松山金浦航線真的方便多了!

     昨日和老公一起搭華航班機的蔡慧真說,夫妻每年都到國外旅遊一、兩次,多選擇歐美或大陸地區。這次因旅行社包裝四天三夜八八八八元低團費,兩人就決定到韓國玩。「從新北市新莊區家中到松山機場,搭公車只要十五分鐘!」

     華航首航班機一五八個座位,搭載一五五位旅客,幾乎滿載。六位空服員中,三位會說韓語,也準備了九成韓國旅客必點的韓式辣椒醬;預計今天首航的長榮航空,訂位率幾乎百分百。松山金浦航線開航,掀起台韓觀光旅遊熱潮。

     松山金浦航線每天兩班,分別由華航、長榮及韓國兩家廉價航空德威與易斯達經營,韓籍航空公司推出不含稅、來回三千五百元起的超低促銷價,但台灣旅客必須透過旅行社訂位購票。

     兩家韓籍航空都表示,五月底促銷價格結束後,但仍持續提供比一般航空公司低二十%至三十%的票價,不含稅約台幣八、九千元;五月中起,陸續在網站上增加中文,讓台灣旅客可直接上網訂位。

     長榮航空總經理張國煒表示,預期松山金浦航線以單幫客成長較高,從金浦機場到首爾主要市集東大門只要二十分鐘車程。因松山金浦線市場前景不錯,長榮暫時不打算加入韓籍航空低票價戰。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