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一段永遠看不到終點的漂泊旅途。

《怨氣撞鈴》是我第一本接觸的恐怖題材小說。故事中,十幾年來一直受父母溺愛、男友疼寵的少女季棠棠,突然家破人亡;母親留下來的,只有一封信、一張假名身分證、一串只有死人怨氣能撞響的風鈴和不知如何使用的鬼爪。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依照母親留給她的信,遠離人群、努力成長,直到風鈴第一次響起……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接收怨氣的指引,季棠棠踏上旅途,一步一步跟著點點線索期望解開謎題、化解怨氣。旅程中,她遇見吃人的男子、凶狠的惡徒、賣人器官的集團、憎恨她的女鬼、想致她於死地的家族……而在追查這些怨靈的謎題時,她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身上隱藏了更多更可怕的謎團。能從風鈴聽懂陰間傳訊的盛家、想將怨氣煉為鬼鈴的秦家,兩個家族的恩恩怨怨,在季棠棠的刻意接觸下慢慢地越演越烈。

女主角季棠棠幾乎每天都與危險在拼搏,為了不讓朋友受牽連,毅然決然拋棄了原來生活的一切,遇到挫折不再有父母的加油,遇到失敗也沒了男友的安慰,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這也讓我聯想到了畢業後決定到台北工作的自己,「到台北」這是畢業前夕下意識的一個決定,沒有跟家人討論過,但是很慶幸的是他們都支持我的決定。

我沒在台北念過書,大學畢業前上台北的次數手指加上腳趾就能數完,我不認得台北任何一條路、不會搭公車,只能看著google maps自行摸索。找工作的時候,每次面試都會比google預計的時程早一個小時出發,總是害怕迷路而遲到,寧願提早到達在外頭曬點太陽。當然,這經歷沒有季棠棠的精彩,一直以來也有許多朋友陪伴著我度過,甚至在職場的這三年來可以說是一切順利,但是看到季棠棠踏著孤獨又堅定的步伐一步步前進,也不免想到自己三年前在豔陽下一步一步往前踏的心情。

回到故事《怨氣撞鈴》,這個故事恐怖嗎?其實不。印象中,我曾在作者尾魚的微博看到過這樣的一句話,「我寫這個故事,並不是要嚇壞我的讀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了啊!應該不是我記錯……)我認為她寫的非常成功,《怨氣撞鈴》讓人看得心裡微微發毛,卻又被劇情吸引著邊看邊冒冷汗,想知道季棠棠下一步怎麼走。也正如她所言,這只是一篇有點靈異,有點懸疑,有點恐怖的言情故事。

除了主線故事之外,不免俗的還是要有愛情點綴才會更吸引人,《怨氣撞鈴》的男主角岳峰在故事中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季棠棠在這個故事中,可以說完全是一個「危險吸引者」,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她。岳峰對季棠棠的感覺剛開始並不好,最剛開始他討厭她,覺得她特別會惹麻煩;然後漸漸地被吸引,卻因為她太過於危險而放棄;最後,他終於跟著心,就算再危險也決定要牽著她的手一起度過。岳峰這角色作者描寫得非常真實,他暴躁、易怒卻也熱心、情真,相信閱讀過《怨氣撞鈴》的女性讀者們,一定有許多人都很愛他吧!

《怨氣撞鈴》不止男女主角的描寫讓人印象深刻,故事中出現的配角也都很有存在感。男主角任性的前女友苗苗、對於尋找鬼靈非常執著的神棍、直至死後都敢愛敢恨的十三雁、雖然熱心卻也知道量力而為的毛哥、自私又可憐的石嘉信、勇敢得讓人心疼的尤思……閱讀時,每一個角色都在我腦海中活了起來。

在我心中,這是一個可以觸動人心的故事。雖然故事劇情感覺離我們很遠,但是每一個人物都好似就在我們身邊。推薦喜歡恐怖、懸疑的朋友可以看看。聽說已經簽了影視版權,希望拍出來不會讓人失望啊!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