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在進入出版業後,我漸漸發現自己逛書店的時間變得越來越長。在書店,不再只是在自己最愛的言情小說區,挑揀自己愛的故事。而是先大範圍地瀏覽各種類型書籍的封面設計、內頁排版、印刷紙材、特殊裝禎,了解市場流行的風格與呈現方式。再看看暢銷書榜上的書籍,是封面吸引讀者,還是文案吸引讀者,或者都很吸引人,將它們的優點記憶、學習。

就像我的父親,在營建業二十多年,每當進入一棟房建築,總是會對著房子的結構、建材品頭論足。我想我應該也是如此吧!面對身旁朋友因為我東摸西翻行為而疑惑的眼光,我總是開著玩笑說:「不好意思啊,我職業病發作。」而朋友們也總是對我翻了個白眼,就由我自個兒去將書店中的書都翻了個遍。

雖然我總和朋友說這是「職業病又犯了」,但其實在我心中,我認為這並不只是「職業病」。我覺得這是一種學習,有著對自己職業的熱愛與尊重。就像廚師會遍嚐美食;演唱家、舞蹈家會觀賞他人的舞台;演員也不會只看自己演出的作品一樣,我們都在不斷的學習,尋求成長的機會。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我們肯努力、肯用心、肯學習,都可以一天比一天進步。就像主管總是對我們說的:「你只需要成為更好的自己。」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願意花時間、精力去學習,我想我們就能一天天的成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讓我們一起加油吧!努力成為比昨天更棒的自己。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