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胡蘭成張愛玲簽訂終身,結為夫婦,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是1994年胡蘭成和張愛玲兩人結婚時,於證書上寫下的證言。

 

以前只是一眼看過,沒有特別的想法,但是現在卻有點迷戀上「歲月靜好」四個字——如此言簡寡淡,卻道盡一切,和人們最深的想望。

 

在他們倆人的愛情背景下,動盪與不安如家常便飯,一個寧靜無憂的生活,就是他們最深的盼望。

 

我幾乎可以想像那畫面:一方陽光灑落的窗台,一人低頭看書,另一人在一旁逗弄著貓狗,倆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而窗外一片寧靜,愉悅的春光四處流轉,這簡單的一刻卻能如永恆,暖入心。

 

雖然我生於安穩的世代,內心的安定遠高於當時的人們,然而也許正因為這樣,心理素質反而不似他們強健了。對於逐漸病態的現代社會,越發也盼望著寧靜悠遠的美好。

 

願使歲月靜好。

我們都能有一個無庸紛擾的世界。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