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前陣子與一位作者接觸,聊到了關於宗教信仰的問題,這次的會議雖然是公事性質,卻讓一直沒有特定信仰的我,對宗教有了全新的認識。

從以前開始,我總是對民間信仰抱持著疑惑,一方面是沒有密切接觸的機會,也無從體會那些神奇的力量;一方面也是因為電視新聞裡,總是不缺騙財騙色的事件。相信有許多人和我一樣,只要聽到宗廟祭壇,總不免打上一個大問號。這次遇到的這位作者,不但親身經歷了祭壇修行,更遭遇了千奇百怪的故事;我在開會前還有些緊張,不知道這位作者會是號怎樣的人物?直到和作者聊完,我們才從他的口中,聽到了我們不曾想過的信仰方向。

我們常常以為,信仰需要很多形式去實踐,例如必須要藉由苦行去通過魔考,或是需要犧牲俗世的快樂,只為了達到心靈的淨化;然而眼前這位心情愉快的作者卻告訴我們,信仰根本不需要外求,而是心存善念地好好過生活,如此簡單而已。

好好過生活?這麼容易嗎?沒有錯。信仰從來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更不是必須受多少苦、花多少錢才能得到的東西。現代人可憐的地方,就在於認為一切東西都要付出代價才能得到;事實上心靈的平靜和內在的滿足,根本不需要靠求神問卜或消災解厄才能換得。

聽完作者的一席話,我對擁有這樣胸懷的人感到尊敬;因為長久以來,我見過很多人被宗教的形式制約,卻忘了每一個宗教都有一個不變的初衷,那就是讓人們過得幸福、活得快樂。如果為了遵守形式,而讓自己受到了壓迫或傷害,不就違背了信仰最初的本意了嗎?

眼前的作者,始終帶著溫暖的笑容,他想要將自身經驗和看法分享成書,目的就是為了讓這層體悟被更多人知道;或許我們無法想像,世界上有很多人,都被自己的心魔所困囿,為了盲信做出一般人無法理解的事。或許這些人終歸少數,但作者出這一本書,就是希望有一天能送到需要的人手上,不要再讓他們迷失於信仰之中。

有了這次經驗,我由衷的認為,當我們在信仰道上迷了路,除了詢問上天,也別忘了詢問自己的心;你真心快樂、真心滿足嗎?或許這份真實心聲,才是讓你獲得力量的泉源,也是引領你找信仰真諦的那把鑰匙。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