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進入點石成金後,主管常常隨口說出的話語,總是讓我受益良多。其中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失敗,能讓人產生智慧」。我的理解是,失敗後我們應該思考、探索失敗的原因,然後改進,繼續下一次挑戰。

在書籍美編設計的工作中,就常常會面臨到因為客戶不滿意作品的「失敗」。當你以為已經跟客戶做好全面的溝通,依客戶的需求加上市場流行、自己的想法後設計出自認還不錯的作品,卻可能因為客戶覺得不夠好、感覺少了什麼、不是客戶想像中的樣子……而必須重頭來過。

每當遇到了這樣的「失敗」,我會先與客戶再度確認他想要的風格元素。(在第二次的討論中,通常客戶對於期望的樣式會比第一次明確許多。)確認後,從第一次失敗的設計中吸取經驗,捨棄客戶不喜歡的元素、設計,與新獲得地資訊再度激盪,完成新的設計。有時候,還會為了達到作者的期望,做了許多功課而讓自己的美編功力更上一層樓呢!

成功,我們通常不會再檢閱內容、思考更進步的可能。失敗,卻會讓我們停下腳步,重新省思。當然,無論如何我們總是期望成功的,只是若是不小心失敗了,其實也不要氣餒。失敗,會讓我們獲得思考、休息的機會,大家總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失敗後的沈澱,絕對就是這樣的存在。讓我們在重新出發時能夠一鳴驚人。

失敗,是最好的學習。記得千萬要好好把握可以學習的機會喔!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