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在五月上市的一本書中,有一本書吸引了我的注意,這本書的作者曾經紅遍台灣,就是「好小子」顏正國。

從五月初開始,我就不斷在新聞上看到消息,曾經的「好小子」顏正國結束了十一年的刑期;犯下擄人勒索而入獄的他,在漫長的服刑時間內學習了書法,並將期間的點點滴滴凝結成《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一書,作為重新開始的第一步。

看著新聞片段中那張陌生卻又似曾相似的臉,我心中其實有很深的感嘆;「好小子」在我孩堤時代熱播的一部電影,在那個天天守著電視的年紀中,幾乎沒有一個孩子不曾看過「好小子」的系列片。沒想到在長大了之後,三名童星一一銷聲匿跡,甚至在電視新聞上還看到了其中一員顏正國犯下了罪刑;這種感覺是很奇怪的,看到兒時出現的大明星,竟然過著我們無法想像的人生,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多少紅極一時的童星,在長大之後偏離了人生的正軌;因為名氣讓他們失去了正常的童年,甚至讓整個社會、同儕,在他們最需要有人協助的年紀,用異樣標準的目光去對待他們;一個大人或許都無法輕鬆面對社會壓力,更何況是要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去承擔?

看到顏正國重新出發的新聞,我竟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不管是出書也好、公益活動也好,起碼他努力矯正自己曾經偏斜的人生,並為此勇敢踏出第一步了。對他洗新革面帶著誠心祝福,是身為觀眾的我唯一希望的事。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