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自自由時報

記者邱紹雯/專題報導

現今蛇的意象已廣泛運用在藝術當中,逐漸淡化蛇的恐怖色彩,「小龍年」最後一條路線就帶大家藝術賞蛇。國立台灣博物館今年特別以百步蛇的意象,設計可愛「蛇神」與「虎神」版畫,成為Q版的創意門神畫,新春期間也規劃文化行春活動迎賓。

初三開館的北美館,年節特別企劃「十二生肖來報到」展覽,展出知名水墨畫家鄭善禧自二○○二年起一系列的生肖年畫版畫展。

剝皮寮街區 剪春花長蛇

初四開門迎春的剝皮寮歷史街區,廿多位藝術家與設計師運用光影與紙藝創作的「紙在太陽回家的路上」特展,為剝皮寮濃厚的歷史氛圍賦予新意,只要發揮想像力,也可自己將一張張手剪春花拼貼成一條美麗長蛇;即日起街區周圍掛起大紅燈籠,晚間五點半亮燈,白天和黑夜呈現不同風貌。

明天起,中山北路一段至三段的幸福燈海也將正式點燈,別忘了今年初五是情人節,帶著戀人夜間散步其中最為浪漫,當中還有以白蛇傳為主題的花燈,頗有意思。


花博原民館 百步蛇文化

此外,蛇也與原住民文化密不可分。相傳百步蛇是排灣族人的祖先,百步蛇也是排灣族貴族的專屬紋飾,大量出現在排灣族的服飾、陶壺及日常用品中。初四開張的花博原住民風味館春節就推出「悠遊百步蛇之鄉」金鋒鄉特展,展出原住民相關的產品,年後也可走訪順益博物館及凱達格蘭文化館,進一步欣賞原住民的百步蛇文化。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