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在全新的二○一三年,公司在書籍的宣傳呈現上,也有了若干全新規劃。例如,紀錄作者訪談的影片宣傳;我們透過專訪作者,讓書籍內涵更快被讀者了解。

影片訪談就如書籍的導讀,現代人或許沒有足夠的精神與時間,在文字的汪洋之中篩選適合自己的書籍;但每個人都一定能夠透過影片,用最快速的方式獲得資訊。畢竟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特色,而這正是一個影視當道的世代。

在自己實際走過一遭影片製作的流程後,我才深刻的感覺到,現代人對書籍呈現的需求,真的已經達到全新不同的境界了。

以前的人們,讀一本書往往得走訪書店;在親身閱讀之前,人們無法評斷一本書籍,只能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去了解作品。比起資訊封閉的過去,活在現代的我們,當真是非常幸福。

在製作採訪影片途中,我體悟到一種與文字編輯相似的感受,就好像跟隨著作者,將書中的理念攤開在讀者面前讓。只不過,以前的我運用的是文字,現在的我運用的是影片,雖然媒介不同,卻同樣是文字的另一種延伸。想到這裡,我才突然意識到,我所從事的出版業,早已與網路密不可分的接軌在一起。

在一月份,公司做出了許多全新的嘗試,像是電子報的發行、受訪影片的製作;最終的目標,便是希望能運用新世代的媒介,接觸那些散落在網路世界的讀者們,重新將他們的焦點拉回書籍,帶領網路世代感受紙本閱讀的美好。

還記得剛進出版業時,我一直傻傻地認為,所謂出版,只是對於文字、作品的至高追求;直到進入出版社一段時間後,我才發現到「宣傳行銷」對於書籍的重要性。尤其當一本書籍的接觸面愈廣,愈能讓一本書找到更多的潛在讀者。

在製作影片的過程中,我逐漸了解到,一部作品的行銷包裝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書籍不僅需要深刻的內涵,更需要將這些內涵化作新世代能夠接收的資訊。在二○一三年,我們出版社開始了全新的嘗試,期望用新興媒體傳遞我們的用心,讓每位作者的心血被更多人看見!有了縱橫實體與網路的行銷包裝,書籍這個流傳已久的知識媒介,才能在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同樣搶眼,不被新興媒體的浪潮打敗!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