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我很喜歡觀察路人。不論是在捷運上、走在路上、或是坐在路邊發呆的時候,看著路人的穿著、聊天的神情,觀察他們今天要去哪裡?和誰講電話?是同學、朋友還是正處曖昧不清的狀態。這些小觀察看起來好像不會讓我得到什麼,不過有趣的是偶爾我會從這些陌生人身上,學到一點「什麼」。


 


這次我就從一對老夫妻身上學到了,在乏善可陳的生活中,總有一些事能讓人感受小小的幸福,簡單而又確實。


 


這對老夫妻每天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就會一起手牽手快步的走在空中大學校園裡,他們一面聊著生活瑣事、時事新聞,一面手牽手的快步走著。也許對他們來說只是單純的運動健走,不過每次看到這個屬於他們的交心時刻,我的嘴角總是忍不住揚起,一股「甜蜜」的感覺也油然而生。


 


在離婚率持續上升的現代社會,維持婚姻關係似乎成為一件非常困難的事,進入婚姻之後,為了工作、孩子,我們總是許久沒跟另一半好好說話、聊天,講些戀愛時才會說的絮語,於是被經濟、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我們,都漸漸遺忘了當初戀愛時的甜蜜。


 


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呀!


 


如果可以跟那對老夫妻一樣,每天花個10分鐘和最親密的人交換今天發生的好事、說說對方仍舊吸引我們的地方,讓彼此的心有互相交流的時間,也許夫妻之間形同陌路的機率就會降低很多吧。


 


相信只要在生活上做一些些簡單的改變,就算是老夫老妻仍舊可以感受到那些微小而又確定的幸福!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 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