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提到五花八門的英雄電影,近年來的綠巨人浩克、鋼鐵人、雷神索爾到美國隊長,超級英雄連年披甲上陣,造就一次次的票房滿貫。想必觀眾們都有印象,每部Marvel系列電影結尾,山謬傑克森都會戴著黑色眼罩現身,口中提及一個謎樣組織「神盾局」,這團謎霧籠罩著龐大故事,勾起所有人對「復仇者聯盟」的深度好奇。

在影片上映前,觀眾也不禁質疑:一部萬眾期待,並集結票房巨星的電影,會不會只是雷聲大雨點小?畢竟有太多大牌如雲的電影,為了顧及明星臉孔的曝光率平均,劇情被切割得零零碎碎;幸好這次超級英雄們沒讓影迷失望,「復仇者聯盟」攻下了票房和影評,叫好又叫座,擁有各別強烈性格的主角們並沒有讓劇情變得瑣碎冗長,反而各自扮演好劇情關鍵,打造出一部精彩好戲。

雖然集各路英雄於一身,但「復仇者聯盟」最大亮點,還是落在小勞伯道尼飾演的鋼鐵人身上。幽默多金的東尼史塔克,為肅殺的團隊添加了輕鬆氣氛,他自私虛榮且揮霍無度的形象,都與正義之士相去甚遠,這一個「不太英雄的英雄」,是團隊變得活絡的主要原因。雖然「復仇者聯盟」的團隊似乎與我們想像的英雄不太一樣,其中有些人自私、有些置身事外,大多是身不由己地加入聯盟,但電影仍然保留了英雄電影的勵志成份;以往各位英雄在單集電影裡獨領風騷,如今他們卻要卸下傲慢,開始學習彼此合作。

相對於全球觀眾熟悉的雷神、鋼鐵人等,不曾看過漫畫的觀眾,對黑寡婦和鷹眼兩位成員一定不熟悉。飾演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曾在鋼鐵人二中擔任配角,而飾演鷹眼的傑瑞米·雷納,雖曾提名奧斯卡男主角,對台灣觀眾而言卻是生面孔。原本以為,這兩位從未單獨立傳的角色會在「復仇者聯盟」中淪為配角,沒想到善攻心計的黑寡婦,或是沉穩內斂的鷹眼,都在電影裡發揮了搶眼特色,協調了英雄們的血氣方剛,讓整部片不至於被爆破場面淹沒,反而保留了相當精彩的人物對手戲。

 當然,一部商業鉅片少不了大場面,「復仇者聯盟」讓人激賞之處,是它將「爽片」特質表現得淋漓盡致。從中後段開始,層出不窮的敵軍攻勢,維持了整整一個鐘頭的明快節奏,觀眾眼珠跟著螢幕飛快運轉,完全找不到屏息空間。

在浩克、鋼鐵人和美國隊長的電影中,能見到的都是地球上的兵器大戰,「復仇者聯盟」則打開湃澎的戰鬥格局,因為雷神索爾的加入,而讓電影演變成外星人和地球人大混戰,聲光效果硬是提升了不少。無論是巨大魚型戰艦、或者是飛簷走壁的外星大軍,復仇者在畫面掌控都屬上乘;可惜的是,影片前段為了讓復仇者聯盟合理成立,不免花了許多時間鋪陳,而偏偏不是每位英雄都如鋼鐵人牙尖嘴利,步調較為緩慢,如果前頭鋪陳能夠更明快,分數應該還能再提升,但這些小遺憾,仍然不能減損影片後半外星大軍大鬧都市的刺激感。

影片中會飛行的航空母艦、以及異世界大門的開啟,在電影院的屏幕上,是相當震撼的視覺刺激,而意猶未盡的觀眾也不用為電影結束太過失望,片尾已經替續集埋下伏筆,挾帶超強票房威力的復仇者聯盟,註定又會在未來掀起地球保衛戰。「復仇者聯盟」和蝙蝠俠系列的深沉而陰暗不同,我們只需在觀影視享受畫面和爆米花,再也沒有什麼英雄爽片能得到這麼直接的刺激和快樂了吧。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