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繼花博夢想館後 工研院再度打造「奇幻迷宮」(圖片提供/Optoma)

圖文引用NOWnews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你看過讓參與者自己演、自己體驗、自己感知、自己覺察的劇場嗎?工業技術研究院創意中心與台北藝術推廣協會,結合虛擬網路世界的資訊流與實體劇場,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虛實融合個人化展演型態「奇幻迷宮」。

工研院自 2010 年起與台北藝術推廣協會合作,推出一種讓觀眾成為主角的劇場體驗,稱之為「活生生聚場」,而在今年正式推出前導測試製作「奇幻迷宮 Fantasy Warp」。

奇幻迷宮的展演活動共分為三階段,Before、During 和 After。Before 是進入奇幻迷宮前的階段,在報名參加互動劇場前,會請觀眾先至活動網站登錄,參與網路遊戲培育出個人專屬的花仙子,當花仙子成功培育出之後,觀眾便會收到花仙子寄出的邀請函,邀請進入奇幻迷宮與花仙子相聚!

▲ 「奇幻迷宮」在狹窄的迷宮通道上,運用 Optoma 超短焦投影機 EW675UT,在僅僅 50 公分(含機身)的距離投影 77 吋影像並創造互動效果(圖片提供/Optoma)

▲ 在奇幻花園中,觀眾會與花仙子會面(攝影/甘偉中)

進入奇幻迷宮之後是 During 階段,觀眾親身進入實境,體驗高科技所營造出的劇場魅力,所有旅程將由觀眾自行決定,一路上有不同的驚喜與體驗,而抵達終點時,將與真實的花仙子見面。

在體驗過奇幻迷宮之後,進入 After 階段,每位觀眾都將得到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而觀眾本人即是這份禮物的創作者!原來在奇幻迷宮中,會被紀錄下呼吸、心跳等生理訊號,再經由特殊處理轉化成視覺影像,這份禮物就是觀眾在奇幻迷宮中的體驗所具象化而來。

工研院創意中心主任薛文珍表示:「『奇幻迷宮』是工研院整合科技與藝術的跨越式創新計畫,透過科技將虛擬網路世界的資訊流,連結至實體劇場,發展出全新『虛實融合』個人化展演型態」。由於「奇幻迷宮」活動全程皆為個人專屬體驗,需要大量資訊流整合及精密運算,考驗團隊無縫接軌的資訊匯流能力。

▲ Optoma 雙燈高階展演機 EH7500(左),Optoma 超短焦投影機 EW675UT(右)(圖片提供/Optoma)

除了最新科技與精密運算外,「奇幻迷宮」在狹窄的迷宮通道上,運用 Optoma 超短焦投影機 EW675UT,在僅僅 50 公分(含機身)的距離投影 77 吋影像並創造互動效果。另外在旅程的最終站奇幻花園中,以 16 台雙燈高階展演機 EH7500,結合上百個訊號感應器與定位技術,呈現 360 度曲面拼接影像。

「奇幻迷宮」前導測試計劃地點位於台北市水源劇場,亦是該場地首度推出的定目劇。據工研院表示,自前導測試至正式開演約還需要四個月的時間,方能與大眾見面。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