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文章引用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7/78/2zfhh.html

更新日期:2011/09/27 04:11

友島成為宮崎駿迷朝聖地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宮崎駿的經典動畫作品「天空之城」,意外地讓日本和歌山縣一座無人島「友島」,成為宮崎駿迷朝聖的觀光勝地。

友島位於和歌山縣西側的紀淡海峽上,距離淡路島僅有4.5公里,明治時代舊日本軍在此建立砲台,防堵外國艦隊進入大阪灣;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一直被當作軍事要塞,禁止一般人入島,甚至沒出現在一般地圖上,籠罩神秘面紗。

不過,友島在戰後被納入瀨戶內海國家公園,正式對外開放。島上的5座砲台,除了第二座在戰後被爆破廢除之外,其他軍事設施保存狀況還算良好;因為無人居住而草木扶疏,花鹿和松鼠成為主要居民,第三座砲台還成為電影和雜誌取景的地點。

「天空之城」是宮崎駿帶領吉卜力工作室於1986年推出的科幻動畫,描述遠古人類曾以高科技創造無數飛行城市與飛行要塞,卻因某些因素全數墜毀;人類回到地面重新過著原始生活,僅存的一座天空之城「拉普達」,雖然隱藏在激烈風暴的雲層中成為傳說,但仍有許多人試圖尋找這座夢幻之城。

近年來,日本動畫流行參考實景當作劇中舞台,也造就許多動畫觀光景點,成為動漫迷朝拜聖地。不過,吉卜力工作室表示,26年前完成的天空之城,實際上未參考特定地點;宮崎駿唯一承認的取景點,是英國威爾斯地區的大礦坑(Big Pit),但僅止於地面景色。也因如此,在現實世界尋找天空之城如夢似幻景致,便成為愛好者另一種樂趣。

友島就是被宮崎駿迷列為酷似天空之城的實景之一。事實上,友島具備了「古軍事要塞」、「無人島」、「廢墟」及「不曾畫在地圖上」等背景,神秘的氣氛也和天空之城很接近,的確頗具吸引力。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