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亮販店產品型錄,有多種好康內容,請多索取使用。
---------------------------------------------------------------------------

進入公司的第一個任務,是新北市政府「幸福創業微利貸款計畫」的幸福亮販店專刊。在既興奮又忐忑的心情中,我開始了封面與版型的設計。

在企畫案的設定中,需以量販店為概念,推展出幸福洋溢、多元創業的商品與服務。反覆推敲與思考設計,我做出了兩個還挺滿意的封面和內頁,;一款文創類型,一款意象類型,供部門長官挑選。

蝦咪?感覺好像太相似?

沒關係,我再重新做!

第二次的設計,或許是因為開竅了,在加上有了第一次的經驗,設計的過程較前次順利了許多。終於,封面與內頁版型確定了。我開始生活在去背、修圖、排版的日子裡,然而心情是雀躍的,因為有種我做的東西即將問世的歡喜。

照片在修圖的時候,也需要下一番工夫;因為產品的類別不同,處理的方式與時間也就大相逕庭。有些簡單的照片只要將它修亮,不到一分鐘就搞定;有些去背後會更好看的照片,那就貝茲曲線來拉一下吧。印象最深刻的是坦克模型與飾品配件的去背,那些複雜的商品大概讓我拉了好幾個小時的曲線。

而專刊的排版與書籍的排版又有些不同,每一個商家的採訪稿字數與照片都不同,但相同的確是版面都只有兩頁。要怎麼放才能達到最佳好看的稿面呈現,只有多想和多試!已經不記得花了多久的時間,排完了三十六家的幸福商家,我馬上將檔案寄給對方負責人。

之後的每一天,我隨時與對方保持著聯繫,有任何需要更改的地方,絕對馬上改好重新將檔案寄出。來來回回了幾次,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將這本專刊做好。即使這本專刊是以型錄的方式呈現,然而公司卻是嚴正以待的,將專刊視為高規格出版品以對,在此當中沒有一絲一毫的馬虎空間。公司耳提面命的告誡,我們執行的不只是專刊的設計編輯;我們參與的是三十六家廠商的商務拓展計畫,更是部門資源的廣宣與用心,完善盡心是我們最基本應該做到的事。

在往來的過程中,我也感受到了對方負責人的用心與細心。不但在校稿時都看的非常仔細,每一個細節都非常注意,也常與我討論廠商負責人照片的亮度、商品的角度和版面的呈現方式。在文字的部分,有一些商家受訪時沒有提到的特色,她也會提醒告知我們,十分為廠商的推廣設想。而當我們與商家聯繫上有一些突發狀況時,也總是很迅速的幫我們解決,雙方之間的合作相當愉快。

很令人高興的,專刊即將送印結案。在這一個月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製作專刊的一系列流程,也有了更多與人應對的機會;在這震撼教育中達成任務的我,進步了不少,更進一步深刻的體悟到文創人肩負的使命。

整個製作的過程中,我很開心、很幸福,希望有機會看到這本幸福亮販店專刊的人,也能夠感受到它想傳達的幸福。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