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由時報報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0/78/2m5kp.html

〔自由時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台北市政府緊接著也舉辦「台北文學季」,今年文學季擴大規模,不僅與國際書展合作,還首度與民間獨立書店、作家合作舉辦系列活動,打造開春文學氣氛。

北市府文化局表示,台北文學季活動從明天起至五月底,明天下午三點半與國際書展共同邀請到全球暢銷書「蘇菲的世界」作家喬斯坦.賈德蒞臨台北舉辦座談,地點在台北世貿一館主題廣場,是賈德唯一一場還有名額的免費座談會,書迷要把握機會。 

今年擴大規模 與國際書展合作 

文化局表示,今年文學季特別和書展現場、公館的「溫羅汀」、中山北路的光點戲院串連一氣,希望可以炒熱文學氣氛。

文學季系列活動中,特別以年代區分規劃、貫穿台灣文學精彩一百年的「向文學致敬─主題書展」,從日治時期、五○至六○年代、七○年代到解嚴前,以及解嚴後等階段,挑選一百本具代表性的文學書籍,呈現台灣文學百年風華。

此外,結合文學與影像,舉辦「文學,光影的美麗名字─台北文學.閱影展」,嚴選十部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四月份「世界閱讀日」起連映二十場,以影像、聲音、電影美學,照見文學另番動人的生命。

文化局表示,這次特別邀請自然旅行作家劉克襄,規劃三個年代、三條路線,並且親自領路進行文學漫步,從三月六日至四月十日,三條路線共六梯次,全程免費,須事先報名,02-22281626。 

另外,還規劃「我在讀詩」系列講座,邀請了中堅詩人和讀者一起讀詩、誦詩、寫詩,分享創作過程的心情故事。 

詳情可上網查詢:http://2011tlf.culture.gov.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