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jpg

(圖片引用自網路)

12月列為一年的尾端,往往被人們當作反省的一個重要月份。檢討自己的目標是否有完成,又或是甚麼地方能夠更進步;整個月份帶給人們一種迎接新日子的喜悅與盼望。

 

還在學校讀書時,我們總說這是一個立定新年新希望的好時候,但有多少人真正地完成一年又一年的計劃呢?在充滿盼望與可能失望的過程中,其實我認為很重要的一個關鍵是願意為自己的清單去做負責。

 

我曾在暢銷書籍《琪語錄:你憑什麼嫌棄你的工作?》裡看過一句話「當你願意負責任的時候,天必不絕你之路。」我總認為原先安排的路或許沒有真正的結束,而是自己下意識地閃躲或放棄了。在執行原先設定的目標時,我有沒有真的用心在乎過它?還是總盲目跟隨人群去立定所謂的目標,最後卻因為沒有堅持便不了了之呢?

 

對我來說執行計畫最大的困難,便是遇見那些自以為跨不過的問題時,就會先選擇放在一旁,不想去面對。後來在看到《琪語錄:你憑什麼嫌棄你的工作?》的這句話後發現當愈逃避事情,事情只會以更糟的狀態在未來出現。如果換了心態想著,「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我都要為自己負責,換個方法再嘗試解決。」這樣的想法或許就能在不知不覺中,為自己衍出勇氣與繼續下去的動力;而事情就會以神奇的姿態反轉。

 

年末當我在安排明年的進度與新的計劃表時,會秉持這樣正面的心態,花費一個假日,去好好做計劃的安排與審視。如果你也正在進行新年的計劃,或許也能和我一起試著擁有這樣負責的心態,並在決定後努力的完成。正面的去為自己負責,並全然地相信接下來會是充滿希望的一年,我們便能真正的擁有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明年的清單也不會再只是空有期盼的紙上談兵。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