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很多虐狗的新聞,心情很低落,也很憤怒地想問施暴者在想什麼,如果換作他們被這樣對待,心裡作何感想。不管是浪浪(流浪犬)、導盲犬、家犬,牠們都願意給人類全部的愛、全心全意地信任我們,而我們呢?或許我們會有很多個牠,但牠一生只會有一個我們。

 


這些事件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本關於導盲犬書《再見了,可魯》,曾被翻拍成電影,這本書訴說導盲犬可魯的故事,從出生、選為培訓導盲犬、生長的寄養家庭,到真正當盲人的眼睛,經歷辛苦的訓練過程,成為能幫助人類的夥伴。從小牠不輕易受人影響,比起一般的狗狗顯得沉穩、專注,這是成為導盲犬最重要的要素。這本書可以細細體會到可魯跟人類的情感交流,牠的一生獻給了人類,讓我們共享牠的眼睛。看完本書也讓我紅了眼框。

【圖片引用至網路】

寵物願意對我們付出一切,愛牠真的不要傷害他、或遺棄牠,請給牠同等的愛。當狗狗遭遺棄進入收容所後12天內若無人認養就會進行安樂死,短短的生命卻因為人類的自私而提早結束,請支持領養,不棄養,不選擇櫥窗裡美麗的名犬,有許多收容所的狗狗更需要我們的愛,這個動作或許能一點一點改善狗狗可憐的命運。

美編◎黃立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