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二,成軍20年的酷玩樂團,夾帶著陣雨和眾人的期待,終於來台。

 

去年來台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熱烈討論,樂迷在網路開放搶票那天,擠爆售票系統。當然,我也其中一員。不過搶票新手的我沒有那麼幸運,在電腦前奮戰一小時,不斷刷新,看著螢幕上的圈圈轉啊轉啊,最後還是顯示「抱歉,已售罄」。

 

後來好心的同事朋友搶到了「保險」票,所以將之轉售出來,我才得以進場參與這場雨中的Coldplay

 

從高中第一次接觸他們以來,不知不覺過了幾個年頭,而他們的曲風也產生了變化。最近幾年的作品我反而顯得生疏,因此進場前,還趕快惡補他們的新歌。

 

當天的雨勢不小,雨水沿著大家身上的雨衣,蔓延至地面。所有人隨著音樂跳啊跳,就跳在濕透的泥濘地上,鞋子褲子都髒了,可是還是很開心。

 

整場最想流淚的部分,是UP & UP的最後三句,主唱Chris溫柔地唱著 don't ever give up,我想這就是一首好歌,好歌就和好的文字一樣,可以直直地敲進你的心。

 

另外一件小事是那天在擁擠的散場時,高鐵桃園站外排隊搭乘機捷的隊伍中,和欣賞的作家擦肩而過。當時並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眼花看錯,但幾小時後看見對方在臉書上發了文,心底確認,啊!果真是她!

 

這位作家在粉專PO上了一段文,她寫著:「Chris的聲音真的很神奇,穿越了過去與今日,消除任何或晴或雨的不安……,我總將你們的歌當做將來用以應證過去的媒介,然而它們卻一再提前給了我救贖。」

 

從歌聲裡頭得到救贖,從整場一起大合唱中感受集體的感召,是啊是啊世界無論再怎麼崎嶇,總還是有辦法克服的。

 

 

電吉他轟隆隆的聲響、鋼琴清脆的敲擊、舞台燈光與煙火,都在悄悄地對你說。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