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的聖誕佳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到自己最想要的聖誕禮物?

 

  猶記上個禮拜的「黑暗期」,身邊的朋友都在苦惱今年要準備什麼樣的交換禮物,每一個人的臉上無不寫著「焦頭爛額」這四個字,連我也不例外,費心地設想每一個人的需求以及喜惡,深怕自己一個不慎就買到交換禮物界的「大地雷」,屆時一定會惹來一陣罵聲;又或者曾聽過有人說「只要買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收到禮物的人也會感受到你的喜愛,感同身受嘛!所以一定會喜歡的」,但往往這個想法就是帶來非常兩極的結果,要嘛,對方真的感受到你的真心誠意,在自己預想之內,禮物收得歡欣鼓舞的,要不就是出乎意料之外,對方並沒有想像中喜歡,雖然不敢表現得太明顯,但是表情的變化從期待地睜大眼拆禮物到失落地勉強勾起嘴角的弧度,很明顯的,就是禮物出錯了。

 

  每年就是不斷重複這些戲碼,從天堂掉到地獄,從地獄昇至天堂,這個「長壽劇」從來沒有停止播映過。所以我就在想,到底有什麼禮物是人人皆適合,而且都會愛不釋手的?

 

  突然間,我想到了,那就是──「時間」。

 

  這個禮物其實很抽象也很具體的,到底怎麼送「時間」給別人?它既無色無味無形體,收到的人該怎麼運用它?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當一個人願意將他的「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舉例來說,在職場上,每個人都忙於自己的公事,每個人都自顧不暇,當你有困惑急需他人的幫助時,但沒有人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該怎麼辦?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無助!倘若此時有一位主管或是同事,願意暫時放下自己手上堆積如山的工作,分一點「時間」給你,而你的問題也因此解決,「時間」,顯得多麼珍貴。

 

  又或者生活中有一位朋友,在一整天的操勞下,還願意花「時間」聽你抱怨生活的烏煙瘴氣,即使他自己也有一堆烏雲急需撥開,但仍耐心聽你說完;抑或是在你生日時,撥出一個下午的「時間」,挑最適合你的生日禮物,細心地做著手工卡片,上頭寫滿對你的無限祝福,只望你能開心過生日。上述這些事情,都是要有人願意犧牲原本屬於自己的「時間」來成就你的需求與心願的,再說得白話一點,人人都聽過「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試想,若有人願意花大把大把的鈔票在自己身上且不求回報的付出,聽來是多麼感動的事!

 

  寫到這,就想到其實不必等到過節慶時,才能「送時間」給身邊的人,平常若是能多留心一點,在行有餘力之時,分送一些時間給需要幫助的人,我想自己所能獲得的「快樂的時間」也能多上好幾倍吧!快接近年末了,好好感謝平常那些願意「分享時間」給你的家人、主管、同事以及朋友吧!

 

  還在費心新年禮物要送給最愛的人什麼嗎?「寶貴的時間」,就是最好的禮物。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