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圖片引用自網路)

 

愛情對你而言,是怎樣的想像?酸甜苦辣,迷幻的、沉淪的、甜如蜜的、酸澀痛苦的,「這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愛」。愛過、痛過、對愛迷惘或者白紙般空白的純真,每個人都能在葉揚的文字裡找到屬於自己靈魂的碎片以及對愛情的想像。

3.jpg

(圖片引用自網路)

二十五個拒絕遺忘的微小愛情,「我們都是為了生活,儘管面對有缺陷的東西,最後就那樣妥協下去的人。這樣的人,眼淚是倒流的。」作者花了一年的時間,蒐集了各種愛情的樣貌,問句的開頭都是這樣子的 「請談談你記得的愛情故事。」

 

「什麼都可以嗎?」

「嗯,任何東西都可以。」

「真的是很小的事情喔,可能很普通,不是很有意義的。」

「請不要在意,只要直接說出來就可以了。任何故事都可以。」

 

於是那些被娓娓道來的細微愛情,可能不夠驚天動地,也不保證擁有完美結局,甚或是可笑、可惱的,有種從此幸福快樂以外的獨特。那是作者想帶給讀者的,一點與眾不同,不為什麼,只想勾起屬於你的歡快、你的寂寞。

 

「我很珍惜這樣微小的愛情故事。相信你所記得的那一段,一定也很美。」

 

淡淡的口吻,平實的文字,卻或輕或重,不規則的敲擊著我的心臟。胸口彷彿有什麼生物要破繭而出般的絞痛,那股蠢蠢躁動的意志,不受規則的向外蔓延、滋生。

空蕩蕩的,被黑洞吞噬般的虛無,我的靈魂彷彿也在看完《你那樣愛過別人了》獻祭出了一小角當作窺探真理的貢品。一片片,散落了一地的故事碎片,摻著那樣五味雜陳的滋味,我看見了當年的我,愛的那麼用力、那麼深,彷彿飛蛾撲火般的壯烈,火柴似的一劃,照亮了漆黑的夜空,轉瞬即滅。

 

有多深、多痛的領悟就看得多真切,愛的一百萬種方式和姿態,你在裡面看見幾種自己曾有過的樣貌?錯過、背叛、遺憾、承諾,沒有當年的心痛心碎,也不會有如今的心念心醉。

愛是什麼?平淡的細水長流?絢爛的剎那花火?

愛是──你在書裡看見似曾相識、那樣脆弱的自己,禁不住潸潸淚流。

 

「請務必不要浪費感情在我身上。」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編輯 許景喬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一百萬種 心得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