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是個有非常多自我意見的那種人在家裡有著家庭的保護傘下,可以充分地毫無保留的做自己,有意見就說,有不對就大聲吵,而如今已成人,漸漸意識到,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是不允許有太多的意見,有好多既定的印象,你不再能輕鬆的做自己,你只能順應著個社會,這個潮流,然後慢慢的被淹沒從此我只能從這個社會躲起來,喜歡自以為特別的地下樂團,別人追星我去live house,我知道在那裡我可以輕鬆地做自己,當這個社會的邊緣人,後來我發現,其實我做的不是自己,也不是意見特多,而是我的自尊心比誰都強。不喜歡別人的侷限,在別人的框框下過活,在幾次的跌跌撞撞中,我被磨的圓滑,被這個社會教育的不那麼自己。

  一次偶然我翻閱了一本書,出自於詩人瑪格麗特.尤瑟娜的一段話“世界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自尊心,這是一個多抽象的名詞啊,有些人會說所謂的自尊心即是自私,維護自己的心,愛面子的心,不能改過,不能向人低頭。因為自尊心可是比天還要高。

“自尊心“雖然因人而異有著不同的見解,但我說自尊心就是自重人必重之,自己尊重自己,最任何事有憑有據,堅信自己的立場,不管對任何事都要有自己的想法看法這才是最重要的,在這個訊息過多的社會中能夠明白事理不隨波逐流,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帶著這樣的自尊心和明白事理的心,繼續走向每個人生重要的里程,才算是不辜負這一生。

 

編輯@侯成瑀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