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您好,請問有什麼是我可以為您服務的呢?」

從小到大,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不太能與陌生人對話的女孩。高中畢業前夕,因為早早就確定了大學,我在四月開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讀「飲料店店員」。在飲料店,唯一需要與客人對話的,只有吧檯點、包飲料的人員,因此如何讓顧客們順暢走完整個購物的流程,完全就掌握在那個吧檯人員的功力了!

那時候我待的飲料店沒有電腦作業、沒有排隊封鎖線,什麼客人點什麼飲料、飲料總共多少錢……所有的一切都需要用腦袋來記住,因此每當有客人插隊、不管不顧的擅自點餐,總是讓站在吧檯的我,一個頭兩個大。

兩個多月後,因為母親的徵招,我辭去飲料店店員的工作,到了舅媽家專賣參考書的書局幫忙。面對這些來勢洶洶、不停殺價的媽媽們,我第一次對「面對顧客」感到了厭煩。再加上大學時,看到做網拍的朋友每天面對買家千奇百怪的問題及電話,我認真的將服務業、客服人員這類工作,在心中打了個大叉。

也因此,我從來沒想過進入出版社工作的我,也需要是一位態度親切的客服人員,這一切只因為「我進入的,是一間很不一樣的出版社。」剛進入公司時,每當電話響起我總是戰戰兢兢,深怕無法解答客戶的問題,所有接起的電話通通都轉給了前輩同事,最害怕的就是──電話響起時,同事們都不在位子上。

不過,想當然耳,我總不可能永遠都將電話轉接給同事。一次次的經驗累積,讓我的應對能力愈來愈即時,而從同事與客戶的電話中,也能從同事的回答裡學習到很多更適宜的表達方式呢!而每當聽到客戶說:「你們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前置說明都很親切、詳細。」那種從心中溢出來的滿足感,真的讓人心情很好。

我一直認為,「客服」十分重要,是一間公司的門面。一間客服不專業的公司,就算產品的品質再好、價格再優惠,也一定無法讓客戶感到滿意、安心的。點石成金有專業的出版服務,還有親切的客服人員、免費看稿服務,即日起至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還有三周年慶專屬簽約優惠喔!歡迎各位作者來電或客服信箱詢問。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