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進入點石成金一年半的時間,很多時候聽同事用電話與客戶說明出書流程、注意事項……都覺得很稀鬆平常,內容也都是我一步步在學習的出版流程、相關事項;但等到自己最近開始第一線的接觸客戶電話或信件諮詢時,才發現「問題很大」,而同事也太厲害,怎麼都可以一一回答得出來!

 

當然同事比我年資稍長,知道的比我更詳細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我發現很多時候說話的技巧和針對客戶書籍而思考全盤想法也占了不少比例。

 

我總是覺得自己的嘴巴跟不上想法,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卻無法用客戶理解的話語,或者用更好的解釋方式表達出來,每次回家才會想到:哎呀,這樣說不就好了!

 

不過,開始接觸客戶諮詢有很大的好處,客戶的問題也成了我更深入了解出版的契機,常常發現原來自己還是不夠了解或是很容易遺忘,這時候就趕快拿出筆記本記下來;雖然對被客戶問倒這件事有一點……不好意思,但其實很感謝每位客戶的問題,讓我漸漸長進。

 

主管總是說,讓人信服的說話是靠完整的資訊與練習而來,希望透過開始接觸客戶,在口才方面我也可以漸入佳境,可以完整回答客戶所有問題。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