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閱讀的孩子。

(圖片引自網路)

文章引自臺北市立圖書館

2012-09-15

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聯經出版事業公司、國語日報主辦,幼獅少年、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協辦之「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第62梯次評選活動已經揭曉,本梯次共計選出單冊圖書256冊。

 

本梯次評選的書籍為100年12月至101年6月出版之少年、兒童及幼兒圖書,計有130個出版單位、共1,088冊圖書參加評選。主辦單位依參選圖書的內容分成「文學讀物A組」、「文學讀物B組」、「知識性讀物組」及「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由20位學者專家分別組成評選團進行評選。

 

文學讀物A組為小說及散文類別之文學讀物,入選書中散文類以本土創作為主,小說類則以適合國小高年級及國中閱讀的作品居多。至於文學讀物B組為小說及散文以外的其他文學作品,題材多元,故事性強。在知識性讀物組,許多關於劇本、動畫書、餐飲書等題材,以及具前瞻性與現代感的圖書,另外還有頗多與生涯規劃、認識工作等主題相關的書籍入選。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的圖書中,本土作品表現良好,主題也很有創意,有以圖像來處理比較抽象的議題,亦有將國外傳統故事改寫、改繪,以國人的角度看待多元文化。

 

歡迎國小至國中階段的學生,以及關心兒童及少年閱讀的師長多加參考利用,詳見臺北市立圖書館首頁http://www.tpml.edu.tw下方「推薦服務」->「好書通報」->「得獎好書」->「好書大家讀」。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