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271527.jpg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城邦部落格

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5/78/2o22j.html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創下台灣劇場史新紀錄,吳念真導演《人間條件》系列走過10年,即將在台北城市舞台做4戲連演。離演出還有2個月,已經創下7成票房,其中《人間條件1》還已經到9成票房。製作人李永豐說,連演不重要,「這個戲以生命記憶與最真實情感,觸動了台灣民眾心底最深的感動,這個意義比連演更重要。」

用最親近的語言,交錯著自身的生命記憶與情感,訴說市井小民最平凡的生活,《人間條件》系列吸引了許多從未觀賞過舞台劇的人走進劇場,被稱為「國民戲劇」。

《人間條件》系列誕生從一個鬼故事開始,《人間條件1》說一個已經過世的阿嬤,附身在孫女身上,為的是回到人間向恩人說一聲謝謝。《人間條件2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描寫台灣阿嬤一生,展現台灣女性的堅強與包容。《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以台灣男性為出發點,深刻地描述出台灣男人真性情。《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透過一對姐妹的故事真實呈現台北人快速生活節奏下的冷漠、疏離與寂寞,這也是吳念真自認「最殘酷的一部作品」。

演員群中,黃韻玲跟林美秀兩人都要連哭1個月,非常折磨,黃韻玲講到排戲過程,數度哽咽,「演出《人間條件2》時,遇到婚變,很多在舞台上的時刻,我幾乎崩潰。」有一場戲黃韻玲哭到坐在鋼琴前,燈熄了,上半場結束,黃韻玲在台上遲遲無法起來。劇本讓黃韻玲宣洩,也讓角色更有力量,「我謝謝吳導,因為拍這齣戲,讓我變成更好的人。」

黃韻玲說,10年前第一次演《人間條件1》,以為演完就沒事了,「沒想到還有重演。」不過體力比起10年前,已經相差許多,「尤其是祭墳那段,我突然發現自己沒有力氣爬起來,體力是我最大的挑戰。」要挑戰體力的還有李永豐,他說演著演著就會找空檔吸純氧,「講完一段台詞我就幾乎喘不過氣來。」為了1個月連演,大家都約好早起去打小白球健身。

「我自己來看,這4齣戲娛樂性非常高,有心靈的對話跟安慰,有幽默好笑也很溫暖。」李永豐說,《人間條件5》一定會出現,但不會太快,「因為吳念真是櫻花鉤吻鮭,我們要愛護國寶。」

《人間條件》百年連演將從5月20日起到6月12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另有6月24日到25日在台中中山堂、7月2日高雄至德堂、7月23日台南文化中心,年代售票系統熱賣中。詳情可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網站www.greenray.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