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前日子頻繁有外國友人來訪,有人是從新加坡來,和朋友畢業旅行,選擇來台灣自助行,有些則是從香港、澳門來,來玩的、來實習的、來念書的。因為這些朋友的造訪,周末變得異常熱鬧。

 

朋友來訪自然欣喜,相隔近兩年沒見當然興奮,但比較困難的地方在於:我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台北的哪裡玩好。再加上,今年遲到的梅雨季,下雨可以選擇的地方更少。就害怕朋友覺得挑選的餐廳不好吃,行程太無聊。差一點就帶他們去玩桌遊。慶幸的是,朋友相當隨性,所以閒晃也好、坐在便利超商等雨停也好,我們就這樣度過一個看起來沒有那麼觀光客的行程。

 

坐在便利超商等雨停時,我們苦思著接下來到底該去哪?後來靈機一動,跑去腳底按摩,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我們三人表情猙獰,緊抓著小毯子,互相嘲笑彼此忍耐痛苦的程度低落,果然是只有老友才不需要客套。

 

結束腳底按摩後,天色漸暗,三人都還不餓,朋友隨口說最近想剪頭髮,於是我們又奔向髮廊,我嚷嚷著:「太好了,這樣你就可以體驗台灣的洗頭技術!」雖然我沒有異國的髮廊經驗,但據說台灣髮廊貼心的洗頭方式,讓外國人趨之若鶩。

 

從早上去傳統豆漿店吃早餐,到藝文特區閒晃看展,再加上腳底按摩與剪髮,除了腳底按摩外,這一天的行程就像一個台北居民的周末活動。對我和朋友來說,這種遊玩的方式,或許比起相對制式的觀光客行程,好玩許多。好像真正融入一個地方,跟著在地的居民,體驗他們的生活方式,融入街景裡頭。不是以旅人的身分來玩,而是以生活的方式觀察。

 

或許下次你有機會到異國自助行,也可以試試這樣的方式,看看會有什麼樣的發現!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