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某些時刻總需要個平靜。

 

高中老友因為工作因素來桃園工作,在中壢跟同事合租一個家庭式的房子,那裡有一組柔軟舒適的沙發、開放式廚房、一張又大又軟的雙人床,重點是還有一個採光相當好的客廳跟一隻很可愛的小狗。

 

我喜歡蜷縮在那組舒服的沙發上,藉著日光,閱讀著手中的愛書,靜靜地品嘗著這得來不易的閱讀時光。

 

畢竟平常忙碌於工作,一回到家只覺疲憊不堪,立馬倒頭大睡,讓手中的書單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反而日漸增多,剛好有這麼好的地方跟時光,怎能不好好把握!所以最近放假若有空閒,我很喜歡往她家跑。

 

有好的地方、恰當的時機,當然要有一個適當的人。

 

老友和我認識快十年了,平常雖然打打鬧鬧,不正經地說著各式無聊的玩笑,但遇到一些風雨,也一起互相扶持走過。

之所以能「窩」在她家,是因為跟她相處在一起很自在,即使我們在同一個空間都不說話,各做各的事情,也不會覺得尷尬。這好像是一件對很多人來說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人跟人相處在一起,非得要說話不可嗎?平常因為工作、因為人際關係講的話夠多了吧?

有這種難能可貴又舒適的平靜,讓我心存感激。

 

老友剛好也喜歡閱讀。我們最近的興趣是一起窩在沙發上看書,從白天看到晚上,睏了就打盹,餓了就一起張羅餐點,再一起邊看書邊吃飯。這段時間彼此之間的溝通不超過五句話吧,但總有一個念頭在腦海裡:「謝謝你不說話,給我這片刻寧靜。」

 

記得有一個晚上,兩個人,一瓶酒,一隻狗。

我們一起分享剛才閱讀的書目內容,一起聊聊彼此的現況,一起,醉了。

 

 

那是一個寧靜的夏夜,美好的回憶,但願你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也有這樣的時光。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