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教你英語教到會:11堂基礎課+32經典勵志文選》

 

還記得那首讓楊丞琳紅遍大街小巷的「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嗎?

 

愛情裡的曖昧,因為似有若無,又沒有名份,所以委屈。而從小學英文的我們,學了多年,還是不敢說自己「精通英文」,那狀態正好和「曖昧」有些類似。這也是我閱讀《教你英語教到會》作者李耕撰寫此書初衷時,突然在我腦中竄出的念頭。

 

撰寫此書的作者李耕,畢業於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國立中興大學、美國夏威夷大學。曾任多間美國企業財務保險、地產經紀、進出口部門主管,不僅擁有豐富的美國職場經歷,也從事中英文的口譯、筆譯和公關工作。

 

在美國生活、工作多年的他發現華人學習英語的人口數雖然龐大,但精通者的比例卻不算多。所以希望能將他的經驗和學習集結,指引有心讓英語成為第二母語的學生,學習如何使用英語思考,進而順暢地與世界交流。

 

回想我自己的英語學習經驗,從幼稚園開始,到英語補習班、安親班,很小就開始接觸英文,學校教育、考科當然也沒少,但要我說我自己精通這個語言,我恐怕也沒有百分百的自信。

 

李耕在書中寫著:「從幼兒園,或小學,就開始教英文,一直到中學畢業,每星期三五章,花的時間,不能算少,下的功夫,不能說不深。可效果,連差強人意都談不上。一畢業,學過的,也都還給了老師,碰上老外,聽,講都成問題不說,英文書報看起來,也是你認識他,他卻不認識你。」

 

這不就是一種「曖昧」嗎?我記得「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下一句就是:「何時前進?何時該放棄?」就因為種種因素,我們和英語越來越不熟悉,也越來越遠。我想以接觸英語多年來說,這件事是相當可惜的。

 

書的前半部,歸納出11堂基礎課,幫你理出英語的脈絡,從最基本的概念建立起一整套的架構。將學好英文的重要觀念、文法、規則等,簡單而清晰地分配在11堂基礎課中。在校對這份文稿時,除了思考這件事外,我好像也重新拾回最初學習英文的那種新鮮感。

 

後半部收錄了32篇心理學大師韋恩.戴爾(Wayne W. Dyer)《穿越時空的智慧》(Wisdom of the Ages)書中特別經典的文章,讓讀者從文選集的賞析,更進一步學習。我記得校對時,因為文稿篇幅和身為新手的緣故,讓我超焦慮。但在校對時,細讀這些文選時,其實學到很多古往今來名人大師曾說過的智慧、哲理。

 

所以它絕對不只是一本英語工具書,更是一本能長知識的書。除了學英文,還可以一瞥這些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大師們的永恆智慧。身為這本書的責任編輯兼第一位讀者,我想我非常地幸運,衷心地推薦給你!

 

 

不要再委屈: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7529?loc=P_007_002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