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如同之前特色路跑風靡全台,每個慢跑者不參與一下似乎就沒趕上流行;而最近台灣也吹起了密室脫逃遊戲的風潮,愈來愈多業者推出了特色關卡,甚至還從國外引進,無論是實境遊戲到解謎遊戲都有不少支持者;雖然只是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腎上腺素帶來的刺激感卻讓人非常難忘。
 
還記得剛到現場時,除了很多大學生模樣的年輕人,甚至有許多比想像中年齡更高的人們齊聚一堂,我們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童心未泯。當計時開始的那一刻,彷彿還真有回到國小時期的錯覺,被解謎的緊張和興奮感驅使著。
 
一輪脫逃遊戲裡頭,得和隊友同心協力合作才能節省時間;有人解題、有人蒐集線索,還得一邊苦思字謎。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心中那份緊張感很讓人懷念,「破關解題」就是這麼迷人。在一次遊戲後,彷彿又有年輕了五歲的感覺。
 
好奇心就像一把鑰匙,它可以協助我們開啟認識世界的大門;但多數人沒發現,好奇心也會開啟心中的一扇窗,協助我們持續釋放心中的能量。在出了社會之後,我們很可能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已經麻痺,經過二十幾年歲月,明白的事物夠多,經驗之外的東西也不再有意願嘗試。殊不知就是拒絕嘗試的心,才讓我們的內在從真正意義上老了。
 
原來,好奇心不僅是探索世界的動力,也是一劑活化身心的回春藥,讓我們可以回到那個對萬事萬物都不蓋棺論定、對世界還抱著許多期待的年輕自己。赤子之心,是人們很珍貴的內心素質,我們千萬不要忘了它的重要性,而以為對一切瞭落指掌的心態是種成熟。
 
捫心自問,我們心底的好奇心究竟還剩下多少?是我們在無意間把它耗盡,還是預先設了太多立場不願嘗試呢?我們都該更勇於踏出心底的那一道防線,否則我們錯過的不只是世界,還有那個可以擁有更多的自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