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gm4b3f5d01e50cf86d06da8c433d427b1c338  

(圖片引用自網路)

這週與幾位舊公司同事、大學好友相約到一家很有趣的店。

坐落於仁愛圓環附近的小巷,店名叫做『一期一會日式串燒』。

起初看到這名字便在心中留下不淺的印象-只因這句話也同時是點石成金的經營理念。

『一期一會』其實來自於日式茶道概念:『一期』代表人的一生;『一會』則意謂僅有一次的相會。點石成金將『一生一次』的這種信念注入經營根基,體驗到人生如同茶的泡沫一般在世間轉瞬即逝,並由此產生共鳴,與客戶之間彼此緊緊相連,產生一種互相依存的感覺,用細心與經驗帶給客戶存於交易以外的生命充實感。

也是因為如此,我細細觀察這家店的理念與用心,老闆說『一期一會』對他來說其實是對於食材的挑剔,屏除多餘的調味,以食材本身的特質引出最好的口感與香氣,並且極為珍視彼此懷著「一生一次」的這股信念。

 

整個聚會下來,我們像難民似的,鉛筆在菜單上失去控制,點了一輪又一輪。

除了食材鮮美、環境舒適、老闆待客親切又周到外,我覺得最讓人沉醉的其實是五、六個好友團結一氣的默契。

當熱騰騰的燒肉上桌,大家一邊吃一邊聊著過去、現在與未來,笑聲此起彼落的在這個桌子不大、燈光不亮,情感卻很濃厚的氛圍裡,不斷迴圈放大。此時此刻,我為自己擁有的富足感動與感恩。

 

我想,一期一會的意思,也可以這樣單純簡單。緣分讓該聚在一起的人碰頭,或許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歸途,然而當某一天快要陌生的時候,它將指引這些人重聚,讓我們學會去珍惜一生一次的相遇、相識。

 

 

聚餐完畢,大夥兒準備離席,我不禁再回頭看了一眼這家店的招牌,點石成金希望帶給客戶的,不也是如此的溫馨、滿足感嗎?我想我對一期一會又有更深的了解了。

編輯◎陳思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