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這一兩日有張海報不斷曝光,聶永真設計的黑白意象,呈現了一個被切割的女子神韻,我們只覺得那雙深邃的眼睛有些熟悉,原來,她是華人永遠的影后張曼玉。適逢金馬五十週年,金馬獎請到了張曼玉擔任金馬大使,這對整個華語影劇圈來說都是女神的歸來,起碼以我的年紀,誰從小不是看著張曼玉的電影長大呢?
 
說起今年金馬,邀請了名滿國際的李安擔任評審團主席、蔡明亮的新片「郊遊」作為金馬影展開幕片,侯孝賢更是親自擔任金馬電影學院短片拍攝指導,香港名導杜琪峯則替金馬創投會議選出今年的百萬首獎,這些華語重量級導演齊聚一堂,李安甚至推辭了美國片約返台支持金馬獎,對這個具有重大意義的「五十年」來說,電影界的團結確實是很讓人感動。
 
近年來,台灣電影在金馬獎逐日失去獨佔優勢,愈來愈多香港及大陸電影在金馬入圍多項大獎,也是台灣近來電影達到的商業成就和電影質量不成正比的警訊。今年金馬的入圍名單,將在十月一號揭曉,雖然尚不清楚誰是最大贏家,然而估且拋下勝負不管,每年金馬將近總會讓人內心澎湃。畢竟這不像奧斯卡或金球獎是外國影人的天下,而是名符其實的華人盛事。感染了這個氣氛,也是讓我們所有身在文化產業的人們,在大環境的艱苦下持續打拼的動力吧。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