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上個假日去了全新開幕的誠品生活松菸店,四層樓的空間,塞了滿滿的生活態度與無限創意,當然還有滿滿的人潮,讓我幾乎快要窒息。

 

優美弧線的茶具、散發木頭清香的燭台、精巧的植物盆栽……每個作品都充滿了創造者的理念,有些讓人會心一笑、有些則是富含藝術之美,讓人實實在在地體驗到誠品的中心思想-「人文、藝術、創意、生活」。

 

除了創意設計的產品,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三樓「書卷沏」,看到名稱就可以猜到與「茶」有關;一個書店茶飲的空間,將茶與閱讀結合,讓人可以在淡淡茶香中,品味一本本好書的地方。

 

對於身在一個熱愛喝茶家族的我來說,泡茶聊天吃東西就是歡樂的家族聚會時間,大家會聚集在茶几前分享有的、沒的大小事,那是一段非常開心也珍貴的時光。因此「茶」對我而言有著很特別的情感,總覺得一群朋友一起喝茶、一起嘻嘻哈哈應該也會是非常棒的事。

 

但是在外來文化的影響下,街上要找到茶館可真不容易,大家也都忘了以往我們總會將文人雅士與茶文化做連結,琴棋書畫也少不了以茶會友;咖啡廳成了大家聚會的場所,閱讀也會第一個想到「去咖啡廳看書吧!」,要年輕人坐下來品茶、喝茶,找便利商店的罐裝茶飲可能還比較快呢。

 

對於這樣的現況我總覺得有點可惜,中國的茶文化源遠流長,現代人也應該去體會、感受才是。所以逛了一圈松菸誠品,最開心的就是有這樣一個品書香、茶香的空間,重新連結茶與閱讀,創造一個全新的閱讀體驗基地。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