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最近有一則讓人相當開心的消息,今年九月,國家地理雜誌的經典影像大展即將來台展出,回顧《國家地理》雜誌自1888年創刊以來,累積125年的經典攝影作品,像是阿富汗的綠眼少女、探勘鐵達尼號的海底照……等。

 

在國高中的時候,我總會期待每月一本的國家地理雜誌,裡頭豐富的人文風情和地理奇觀,讓當時無緣出國的我深深著迷。而《國家地理》雜誌最讓人驚豔的,無非是一張張美麗的圖片,不管是人物照、風景照,總是透露飽藏人文關懷的大師氣度,從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一張照片可以述說故事」是真的。

 

現代人常常會忽略了歷史的重要,誤以為歷史只活在國高中的教科書上、或者是由那些沒有生命的年表所架構;但那些照片所紀錄的歷史一瞬,正是歷史也有生命的證明。僅用一個鏡頭,卻呈現了當下時空的情感片段;如果以這個角度去觀看歷史,我們就會發現過去的故事竟如此富含血淚,讓人深深著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