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日本小學館大樓於西元1967年落成,因為能達到東日本大地震後提高的抗震標準將被拆除重建。拆除前夕,廿五名漫畫家不到兩個小時,在牆壁、玻璃、門、柱子、電鈴、電箱的多處塗鴉,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

發想此次塗鴉大會的日本小學館編輯山內菜緒子說:「當初只是懷著輕鬆的心情,讓漫畫家們悄悄動筆而已。」沒想到卻將拆掉的小學館大樓變成了漫畫迷朝聖地

據小學館方面介紹,由漫畫家們集體創作塗鴉的靈感來自於漫畫家公寓「常磐莊」。那裡曾湧現出許多昭和時期的代表性漫畫家,入住的漫畫家們在公寓被拆除前集體塗鴉作為最後的留念。

福星小子、鬼太郎、20世纪少年……等漫畫人物的大幅塗鴉在大樓的各個角落出現,這可的確是難得地有趣畫面,難怪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朝聖。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