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最近某家電信公司的廣告,提倡不要只是在FB上按讚,而是做出真實行動,到朋友身邊直接地給予鼓勵。每每看完廣告我總會覺得感嘆與辛酸,有時候科技的進步,讓我們生活更加方便,卻也讓我們多了距離、少了面對面的親密。

 

不得不說大家對這些社群、通訊軟體都中了毒,每次到餐廳吃飯都會看到一幅幅奇妙的景象,原本該是嘻嘻笑笑地共進餐點時刻,情侶或三五好友大家卻都埋頭苦幹的滑著手機,深怕錯過社群上任何一個消息;卻忘了,對面正坐著自己平常最常在社群上互動按讚的人。

 

如果我對面的人這樣對我,我都會立刻、馬上、毫不猶豫的「沒收」手機,讓他可以好好的、專心地享受這次聚會,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好笑、悲傷、煩惱的話題。

 

其實,在經營人際關係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來自於:有沒有用心聽對方說,也就是有沒有認真「傾聽」。

 

當我們分心做其他事的時候,可能就會忽略了對方真正想說的話,也失去了這段關係的溫度。尤其日積月累下來,每當對方有話想說,我們卻都只聽了一半或沒有及時給予適當的回應,這段感情還能繼續下去嗎?

 

從現在起,認真關心坐在你對面的人吧!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