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在我們印象中的台北,在外國人眼中是什麼模樣呢?

 

日前,紐約BuzzFeed網站部落客凱文(Kevin Tang)以「舉杯敬亞洲最愜意的城市」為副題,細數珍愛台北的28個理由。

包括24小時不打烊的卡拉OK、釣蝦場、書店、超商,以及「如果你惹惱學生,就會聽到他們的抗議聲」。

在凱文眼中,台北美食文化豐富又有創意,除永和豆漿和士林、師大夜市,還有便所、醫院與監獄主題餐廳。

甚至還提到,台北人愛吃牛肉麵,這宛如台北的官方宗教。

其他理由還有選舉期間充斥選戰廣告、旗幟的台北街頭、中山北路二段的婚紗街、101的跨年煙火、充斥復古風情的永康街、超划算的光華市場、搭公車就能到達的陽明山國家公園。

這些特色都是我們習以為常的台北,在外地人眼中卻存有另類的風景。

 

我不禁想,是否太過習慣的事物,就會逐漸忽略它的美好呢?

或許我們可以讓自己佯裝一日外地人,重新邂逅一次台北,一定會對周遭激發出另類的欣賞與情愫。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