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週末抽空看完了客戶的書稿,幾本小說一氣呵成,讀起來毫無滯礙,除了對作者架構起的龐大故事感到佩服,更讓我感動的地方是,我可以在書中感受到作者傳達的思想。那是一份正向的強大力量,我想作者就是希望將這份感悟傳達給讀者,才有動力完成這一系列的小說。

我常會聽到一句話說,寫作本身是種療癒,透過對書籍主題的挖掘,能將心底的傷痕攤開在陽光下,在接觸空氣後健康癒合。在讀了作者的長篇故事之後,我發現寫作本身更有另外一種意涵,那就是把夢想透過文字原原本本地再現。目的不僅是為了感動讀者,更為了感動自己。

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總會對某個理念有所追求,在平時卻不一定有機會和身旁的人敘述;每當我們抱著有點寂寞的心情,將這份理念化成文字,才會發現有許多人與你共鳴,這份理念並不寂寞。每個人都擁抱著一些理想活著,而虛構的小說卻能交流真實的情感,這是創作最吸引人的地方。

每次在看小說時,我除了品味劇情,更喜歡細細感受藏在故事背後關於作者的蛛絲馬跡,那就像一場探險,從故事中拼湊出作者真實的想法。小說一直是「不說道理」的理念呈現,明明知道是虛假的情節中,我們卻能看到與現實世界吻合的情感;只要沿著這些線索順藤摸瓜,往往能夠拼湊出背後的作者理念。看小說就像是推理遊戲,我總是非常享受這樣的過程。

小說家就像魔術師,因為講道理太過無聊,所以透過引人入勝的表演,讓觀眾的眼光牢牢盯緊舞台,享受一場純粹的表演。而魔術師最厲害的地方,是將理想的片段藏在舉手投足之間,讓讀者像被接受暗示一般耳濡目染。小說舞台始終不缺表演者,許多作者前赴後繼地登台演出, 或許,寫作本身與其對讀者來說很重要,對作者本身來說更加重要吧!

在自己架構起的世界裡,每位作者終於可以遠離世俗的眼光,將自己信奉的一切化成文字;而最優秀的作品,都是因為作者先感動了自己,才讓讀者們被作者全心投入的姿態所感動。就像一位魔術師如果不著迷於魔術,就無法做好一個表演。還記得以前看過一部名為「頂尖對決」的電影,最偉大的魔術師,得要做好準備完全奉獻自己的人生,而寫作也是一樣。

一位優秀的作者就像大魔術師,舉手投足牽動著我們的神經;然而舞台上的每位表演者,高興的程度絕不比台下觀眾少。我發現,原來寫作和閱讀之間存在一條微妙臍帶,它向我們輸送著作者的夢想,而每一位讀者也和作者共享著實際理念的快樂。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