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大紀元電子日報 

今早看到一則荷蘭神父的新聞,突然覺得台灣這片土地存在很多溫情,甚至有許多外國人對這塊福爾摩沙的熱愛,遠遠超過我們想像。

本名Anthony的畢耀遠神父,在三十二歲時,就從荷蘭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與松喬神父建立了若瑟醫院,為雲林人民付出六十年的歲月。陪伴台灣從農村社會轉型到商業社會,如今他出版了「我來—是為了與你們一起認識天主」一書,分享了他來台生活的自傳,書中更包括了許多感人的分享;看著畢神父那張飽盡風霜卻慈愛的臉,讓人不禁對他肅然起敬,一個人究竟要有多麼寬容的心胸,才能將生命無私地奉獻在異國的土地上。而今,他已不再被當成荷蘭人,而是被居民當成一個道地的「台灣人」去愛戴,甚至連他自己都說,他是一個「荷蘭來的台灣人」。

畢神父對台灣鄉土的無私奉獻,讓他兩度獲得醫療奉獻獎,然而我覺得這些獎項的肯定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雲林鄉親對他的肯定;即使他如今已屆九十歲高齡,卻始終樂於奉獻,在臉上掛著開朗的笑容。

或許世上有許多名揚四海的偉人,然而這則新聞讓我很開心,原來在台灣早有這些默默耕耘的人們,奉獻一生的心力在這塊土地;不管他的膚色是白是黃,那份對台灣土地的熱忱,就是足以讓我們由衷感動的原因,也足以讓他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台灣人」了。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