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前幾日在捷運上,正巧坐在兩位老爺爺旁,身穿白色上衣的老爺爺問著:你幾歲啦?隔壁的老爺爺回答:「84囉」,「哦,比我大,我74了。」然後兩人以有些沙啞、帶點濃厚腔調的聲音繼續交談著。

 

我就這樣在一旁聽著,雖然大多時候聽不太懂,但最後看著兩位老人家拄著拐杖,咚、咚、咚的下車離去,我卻覺得心裡暖暖的;兩位老先生、歲數加起來超過百歲的爺爺,他們的一生有多少經驗、有多少故事可以訴說,但所有一切都僅僅化成了一句「我已經X歲了」,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就代表自己的一生,讓人非常想要與他們聊聊天,相信一定能獲得很大的收穫。

 

我一直覺得捷運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幾乎每天我都與230位陌生人,共享同一段時空、同一段小小的旅程,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看到人們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偶爾仔細觀察,也可以看到熟悉的面孔,然後在心裡會心一笑的說著:嗨,你也坐這班車阿。

 

我永遠記得有一次我昏昏沉沉、半睡半醒間,突然一陣騷動,似乎有人倒下,大家七手八腳按警鈴、壓住倒下的人,到站後車上七、八個拿著公事包或蹬著高跟鞋的上班族,一起合力把倒下的人抬出車廂,等待捷運人員趕到,大家又紛紛趕上捷運前往下一站,臨走時還不時回頭看看是不是需要幫忙。

 

反應總是慢半拍的我,事件發生一半才知道原來是有人癲癇發作了;看著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幫忙患者,我坐在車內真的是「很用力」的才把眼淚壓下來。

 

大家總說現代人越來越冷漠,那天我卻看見台灣人好熱心、好真心的一面;我們雖然互不相識,但是卻在同一段旅程上互相幫助,短短的幾分鐘,我們都參與了對方的人生。那些陌生面孔、人情冷暖……,下一站,我們會遇見什麼呢?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